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专题片《电影往事》献礼改革开放3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9:08  新浪娱乐
大型专题片《电影往事》献礼改革开放30年(图)

《电影往事》见证三十年

  新浪娱乐讯 中国电影已经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历史,从《定军山》的开端,到、《渔光曲》,《马路天使》等旧上海的进步影片;从到五六十年代《上甘岭》、《地道战》那些革命战争影片,到八十年代《人到中年》,《城南旧事》等代表着文艺复苏的作品;从《霸王别姬》《红高粱》那些第五代的成功之作,再到如今年产五十亿票房的最新纪录,中国电影所历经的往事已经不是单纯的语言文字所能够描摹的浩瀚(听歌)史书……

  今年,适逢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这场巨变曾经让中国电影经历了阵痛,更让她焕发了青春,如今正促使着中国电影朝着市场化产业化的道路高速迈进。同时,电影也是经济改革与人民生活的一面镜子,反映着三十年来时代、社会、和人们观念的变化。因而这三十年的电影发展,成为我们电视工作者,需要格外着眼的历史。我们希望通过客观冷静的镜头和笔触,摄制一部中国电影在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的历史纪录片,用电视画面赋予这段历史更加鲜活的生命力;介绍中国电影人奋斗历程,表现改革开放三十年为中国文化产业和文艺事业带来的翻天巨变。

  《电影往事》是一部纪录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电影历经变革的电视专题片。从1978年至今,中国电影产业在改革开放的惊涛骇浪中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从生产经营、创作方式到理论观念、审美标准等各个方面,都经历了长足的进步。改革开放给中国电影带来的发展与变化是《电影往事》纪录片的根本内容。《电影往事》选取了1978-2008年30年中30位最具代表性的电影人物。他们是历史事件的亲历者,也是中国电影工业历史发展的见证人。他们的经历和往事,能够直接反射出电影产业在改革大潮中发生的变化;并透过其对特定时期标志性电影事件的回顾,重述大时代背景下著名影人的人生境遇,从而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的社会变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电影往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