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点映观众心气高 果然只魔幻不惊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0:29  城市快报

  昨日凌晨零点,耗资达到1.2亿人民币的魔幻动作大片《画皮》在全国正式上映。虽然最终的票房成绩以及口碑都还尚未可知,但这部取材自《聊斋志异》的影片还是引起了影迷极大的热情。当记者前日晚间11点左右抵达举行零点首映的本市万达(blog)影城时,门前早已聚集了不少准备入场的观众,而售票窗口前更是人头攒动,不少影迷纷纷表示,对于这样一部包含着恐怖元素的电影,凌晨观看会更有一番滋味。首映时的影院内座无虚席,现场可谓一票难求,很多观众都为没能买到票遗憾不已。

  见习记者 徐星 王嵩

  在这部“三角恋情+古装武侠+惊悚”的影片中,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画皮故事的重头戏——女妖脱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脱皮场面并没有像前版本那样单纯注重惊吓,而是更立足于惊奇。周迅(听歌)将整张人皮从脑后撕开,卸下全身伪装暴露出僵尸一般身体的画面,足以让人触目惊心之余感受到东方新魔幻的魅力。

  为在忠于原著的基础上展现创新,剧中短短六秒钟的“脱皮”戏份,足足花了100多万的制作费。据该片的造型设计师吴宝玲(blog)介绍,新版《画皮》中皮的原材料专程从美国采购而来,由特殊材质制成,可以清晰展现面部表情。而周迅身上的这张皮又分为三种类型:一是头部的一部分皮,二是整个头部的皮,另一种是整个从头到脚的皮。为了给这身皮镶嵌毛发,化妆师可谓费尽心思。他们搜集了大量胎毛,一根根地粘上去,异常烦琐。特技化妆师邱瑞娴坦言,虽然以前曾做过贴皮方面的工作,但这样“大面积”脱皮还是头一回碰到:“要把一部分脱下来,一部分留在身上,这就要求皮粘得不能太实,边角还不能起皱,所有都是需要用很巧妙的方法来处理的。然而为了脱皮的时候方便,皮也不能贴得太厚,这样会感觉不像真人。”

  为展示“画皮”这一全片核心物品,长时间化妆,原材料和胶水的奇怪气味,以及拍摄时的寒冷天气都让瘦弱的周迅吃足了苦头。不过敬业的她一直铆足精神,全力配合拍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