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昨天上海关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2:13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邮轮、歌舞、美女……冯小刚在告别了沉重的《夜宴》、悲情的集结号(《非诚勿扰》昨天上海关机)》之后,终于彻底轻松了一把,他的新片《非诚勿扰》昨天在黄浦江边的外籍邮轮上举行了关机礼。

  《夜宴》和《集结号》让冯小刚和整个团队身心俱疲,早就想轻松地拍部纯粹的喜剧。此次《非诚勿扰》不仅故事轻松,还赶赴三亚、杭州和北海道这些中外风景名胜地区拍摄,关机礼前他们才坐邮轮从日本福冈回来,并在船上拍摄了许多重头戏。 “在船上拍戏就像是在度假,大家都好开心。”女主角舒淇(《非诚勿扰》昨天上海关机)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在关机礼前化妆时,一想到拍摄结束了,她还忍不住掉了眼泪。一向不坐飞机的葛优,更是特别享受拍戏的过程,都不想下船了。

  《非诚勿扰》讲述葛优扮演的大龄单身男青年,和舒淇、徐若萱、胡可(《非诚勿扰》昨天上海关机 blog)等美女相亲的搞笑遭遇,据说灵感来自早年间征婚启事上的几个字“非诚勿扰”。冯小刚说,用两个词来总结这部戏的风格,那就是“不着调”、“假正经”。故事内容继续关注老百姓、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冯小刚称:“我一直是小人物,尽管这些年挣了点钱,但是还是找不到大人物的感觉。”

  “想不笑,打麻药!”这是冯小刚对《非诚勿扰》“笑果”程度的描述。他表示这次的目标就是“相声加小品”,无论如何,要让观众在新年的时候高兴高兴,不过对于片中的笑料小刚拒绝透露。他幽默地“威胁”观众:“以前我拍正剧,有的观众老是笑场,这次我拍喜剧,你要是不笑,可就太不够意思了。”让他最为遗憾的是,这次拍摄的素材,做个上下集都没问题,如果只剪一集就肯定会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不得不舍弃。

  对于葛优的表演,冯小刚的赞誉听来颇为用心。“这么多年来葛优不变的是吸引观众的魅力,改变的是表演上的分寸把握得越来越好。喜剧是很要求演员技术的戏,这种技术是正剧演员没有的,而葛优、赵本山(《非诚勿扰》昨天上海关机)范伟(《非诚勿扰》昨天上海关机)他们就有这种技术。”回顾十年贺岁路,冯小刚感觉市场变得更大了:“现在很多类型的电影都加入贺岁档,连惊悚片也能放。”RJ189 供图小雨/CFP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