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非诚勿扰》上海关机 冯小刚夸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13:11  钱江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 “想不笑,打麻药”、“不笑就太不够意思了”。昨天,冯小刚带着葛优舒淇(《非诚勿扰》上海关机冯小刚夸海口)从北海道坐豪华邮轮,风尘仆仆地回到上海。他回归贺岁档的喜剧《非诚勿扰》就在这艘邮轮上举行了关机仪式。仪式上,抱着前阵子没领的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导演的奖杯,冯小刚信心大增,不时喊出这类带着冯氏幽默的“豪言壮语”,并发誓一定要在年底让观众笑,“今年有些事不开心,这部电影就是要大家开心”。

  冯小刚:我适合拍大众电影

  《非诚勿扰》被冯小刚称作是从影以来拍得最轻松、最愉快的一部电影,伴随着葛优的相亲过程,在海南、杭州、北海道等风景优美的地方游山玩水,就像一次旅游。

  “拿到大众电影百花奖,我最要感谢的是观众,没有观众的喜欢,就没有这个奖。其次要感谢刘恒,写了这么一个大家喜欢的人物。我就适合拍大众喜欢的电影,我不适合拍小众电影。”言语之中,冯小刚揶揄了一把那些小众电影。

  葛优:还是“不着调”的小人物

  按冯小刚的说法,“选了葛优和舒淇这两个演员,我是对得起观众的。”葛优在冯导眼里,经过十年贺岁喜剧的磨练,技术已非常成熟了。“演喜剧是要技术的,葛优、范伟(《非诚勿扰》上海关机冯小刚夸海口)赵本山(《非诚勿扰》上海关机冯小刚夸海口)身上就有这样的技术。《甲方乙方》那时候,还太过。现在的葛优比以前在每个细节的把握上,分寸感更强了。就像做手术,技术越来越娴熟。”

  冯导说得葛优美滋滋的。“我心里头找不到大人物,葛优还是走一贯路数,一个‘不着调’、‘假正经’的小人物。”冯导又把葛优拉回了现实。“哎,就是。我长得这个样子,要没小刚帮忙,舒淇能看上我吗?”葛优一句话,底下一片爆笑。

  前几天《非诚勿扰》曝光了首款预告片,里面葛优哭了。“他给舒淇讲了一个故事,说到这个故事时就哭了。我让他用那种憋着不想哭的方法演哭,怎么样,够真实吧。他想到了之前干的坏事,良心不安了呗。”冯小刚这样解释葛优为什么会哭。

  舒淇:被葛优“催眠”

  与舒淇合作,竟然是冯小刚想了四年的事。“我倾慕她好几年了。原来想请她拍《贵族》,还想请姜文,但剧本出了点问题,黄了。我就在家狠命写《非诚勿扰》,写到五分之四,想这次不会黄了,就又请她。她那时又被刘伟强(blog)拉去拍戏了,我们就等她拍完。我们剧组里有一个场工外号‘七袋半’,是电影学院导演系毕业的,特狂。结果他看了舒淇演的第一场戏,就偷偷告诉我,她演得不错”。

  “我好害羞。”舒淇听到这里,做了个小女生的害羞表情。“我刚才还在化妆间里哭呢,这么快就要散伙了。三个月就像放假一样,好轻松。”

  请了大美女来拍爱情戏,有没有激情戏呢?“我们这部戏里连接吻戏都没有。像梁朝伟(《非诚勿扰》上海关机冯小刚夸海口 听歌)汤唯(《非诚勿扰》上海关机冯小刚夸海口)这样的戏,估计通不过。与其‘半弄不弄’的,索性不弄了。但葛优和舒淇在一起,很开心。一个男人能让女人开心,这个女人就是幸福的。葛优就是把舒淇给催眠了。”冯小刚快人快语地解释了为什么没有激情戏的原因。

  本报记者 陆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非诚勿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