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披着恐怖外衣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9:46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娇莉)在蒲松龄的笔下《画皮》是一少见的恶鬼,它“面翠色,齿巉巉如锯,铺人皮于榻上,执彩笔而绘之”。结果,当所有的影迷以看恐怖片的心态有备而来时,方恍然,原来这部被定位为“中国首部东方新魔幻巨献”的新版《画皮》演绎的却是四组相互交织的“三角恋”。

  昨日,由陈嘉上导演,周迅陈坤赵薇甄子丹孙俪戚玉武等主演的新版《画皮》在西安正式上映。虽说该片脱胎于聊斋志异中的《画皮》,但风格截然不同。新版《画皮》保留了原著中不可或缺的女鬼、书生、贤妻三大主角,不过把女鬼变成了九霄美狐,这已然把原著唯美化了。又加了一对除妖拍档和一个专门替九霄美狐杀人剖心的蜥蜴精。然后,导演用一个“爱”字把这六个人或妖联系在一起,通过四组三角恋向观众讲述了一个付出与成全的爱情故事。

  看完影片后,观众普遍认为:新版《画皮》并不像想象中的那样充满刺激、诡异、毛骨悚然的迷幻情节,脱皮的场面稍纵即逝,不怎么吓人,挖心、吃心这些在原著中被描写的血淋淋的场景在影片中也是点到而止,一点都感觉不到恐怖。有观众干脆说,《画皮》其实是一部披着恐怖外衣的爱情故事,是一部古装版的家庭情感剧。这一点颇打动女性观众,但失去恐怖味道的《画皮》让男性观众失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