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米的猜想》曹保平西班牙捧最佳新导演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0:03  新浪娱乐
《李米的猜想》曹保平西班牙捧最佳新导演奖

曹保平导演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从华谊兄弟获悉,中国导演曹保平凭借最新力作《李米的猜想》于昨日(27日)荣获第五十六届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新导演单元最佳导演奖。

  “李米”获奖导演感谢周迅(听歌)

  本届西班牙圣塞拜斯蒂安电影节可谓大腕云集,包括梅丽尔·斯特里普、安东尼·班德拉斯等国际巨星相继踏上红毯、领取奖项。新导演竞赛单元是电影节特设的鼓励原创精神的奖项,奖励作品在三部以内的新导演,曹保平导演是中国内地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导演。他本人也亲赴西班牙领奖,而为他颁奖的是华裔国际影星陈冲(blog)

  曹保平发表获奖感言称:“本来是怀着忐忑的心情来的,担心商业气质以及中国电影在国际电影节上惯常的风格与《李米》有差距,得到奖,更坚定了对电影风格的坚持。感谢华谊兄弟,剧组工作人员,所有的演员,最后特别感谢女主演周迅!”

  票房、口碑、奖项三面突围

  《李米的猜想》于9月18日在全国全面公映,首周就取得1200万的票房成绩,成功收回投资成本。华谊兄弟表示,“李米”的票房成绩直接得益于好口碑,网络上关于本片的评论十分丰富,新浪博客(blog)几乎每分钟都有新的评论出炉。其中有关影片的主题和周迅的演技在网络上引发激烈争论,成功带动观影热潮。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表示,拍摄《李米》本身就是以电影原始的精神为出发点,曹保平获得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新导演奖是对该片的极大肯定。 Jzb/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米的猜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