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达达》釜山发布会 回应性骚扰主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11:53  新浪娱乐
张元《达达》釜山发布会回应性骚扰主题(图)

导演张元

张元《达达》釜山发布会回应性骚扰主题(图)

女主角兼编剧李昕芸

张元《达达》釜山发布会回应性骚扰主题(图)

《达达》主创合影

张元《达达》釜山发布会回应性骚扰主题(图)

《达达》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浪娱乐讯 10月3日下午六时,在釜山海云台的GRAND HOTEL内,釜山国际电影节迎来了本届影展“隆重推介”(GALA PRESENTATION)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导演张元暌违两年后的新作《达达》,张元携本片女主角、同时也是三位年轻编剧之一的李昕芸以及长期合作的摄像师张健亮相釜山。主办方为了显示诚意,亦邀请到了釜山电影节的幕后推手李庸观(身为大学电影教授的他和金东虎一样是釜山电影节的开山功臣)向大家介绍张元导演--这也是李庸观主席第一次主持大师级影片献映。

  主持人简短开场白过后,08年才由副主席转任釜山影展常任主席的李庸观强调说:“张导演和釜山是特别有缘分的”,他称张元可谓是釜山影展的恩人--时间溯回到1996年,时值第一届釜山电影节筹备之时,张元亲自将自己的《东宫西宫》的拷贝带到釜山展映,而李庸观亦被张元感动,当场把对方抱起来,他还笑问张元记不记得当时这一幕。李同时也感慨地说,釜山能够成长到今时今日的规模,不只是韩国导演贡献颇丰,且有中国导演和各位亚洲导演同心,所以他说,釜山电影节至今都对这些导演抱有感恩的心。李随后提到张元1990年的一部《妈妈》,是中国独立电影一鸣惊人的首作,亦宣告了中国电影新世界的到来;同时他强调,釜山影展在积蓄力量的最初几届中,属意新鲜而颇具潜力的新导演,而张元是其中最有魅力之一--年轻导演身上的"创新"与"热情"是釜山影展最珍视的宝贵财富。

  张元随后向在场媒体介绍他的摄影师张健,后者已经与张元合作过若干影片,包括最早的《妈妈》、《北京杂种》和后来的《我爱你》等等;同时张健也担纲过张扬和关锦鹏等人的摄影师。张元提到,张健是北影时期他的大学班长,两人配合默契,对这次《达达》的联手他也非常高兴。张元对李昕芸的评价是,“非常感性,非常出色”。在随后的谈话中也对釜山电影节的惺惺相惜表示认同。他称自己对釜山非常有感情,1996年釜山电影节第一届的时候,张元受邀来到釜山做影展评委,他的《东宫西宫》也在这里作国际首映,可说釜山是他的一块福地。张认为釜山电影节今日的成就有目共睹,如今每到金秋十月釜山必有宾客云集,把这里当作影像交流与交易的平台。把《达达》的国际首映放到釜山,张元以为再恰当不过,亦是全体创作人员的荣幸。“高兴高兴很高兴!!!”,张这样表达他的激动心情。李昕芸说,自己看《达达》胶片的时候,都有点“不敢相信那上面的就是自己”。

  新浪娱乐向张元提问,说之前网络盛传《达达》是一部关于“家庭性骚扰”的作品,在看过影片之后,觉得影片比原来想象的格局更加复杂,似乎也关于成长;尤其是结尾,令人深感青春的迷茫。张元回答说,包括性骚扰和“寻母”的主题,都是影片包涵的部分,其中强调的主题也有爱情和希望,很难用几句话去概括电影的内容,而在电影的多层次之中,他最希望讲述的是一个打动人的故事。在《达达》中扮演电影同名女主角的李昕芸的表现可圈可点,演绎得张弛有道,富有层次,在被问道她如何把握角色之时,李昕芸坦言,《达达》其实是一个关于年轻人的故事,当初在(作为编剧之一)创作这个故事的时候,她的基本出发点就是不管这个女孩做对事情还是做错事情,她都想表现这个独立女性的思想的过程。至于表演,主要是在导演的指点下把握好节奏,并没有刻意去做。

  本届影展的GALA PRESENTATION的另外两部力作分别是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以及美韩合制由Sohn Soo Pum执导的《婆家》( Make Yourself at Home)。新浪前方报道团发自釜山 马然/文 田力 娃娃/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达达 张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