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达》受热捧张元“复出”很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5:1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作为本届釜山电影节“大师放映”单元首部亮相的影片,中国导演张元(《达达》受热捧张元“复出”很成功 blog)携新片《达达》出席了全球首映,首场放映座无虚席。今年1月,张元在家聚众吸毒当场被抓。此后,他一度沉寂。短短9个月后,张元便借助这次机会高调复出。

  《达达》受热捧张元很兴奋

  本届釜山电影节“大师放映”单元放映的影片包括王家卫的《东邪西毒(《达达》受热捧张元“复出”很成功)终极版》、韩国导演孙秀范执导,宋慧乔(《达达》受热捧张元“复出”很成功)主演的美国惊悚片《请别见外》等。在得到评委会及影评人的大力推荐后,组委会决定将张元导演的《达达》作为这一放映单元首部亮相的影片。而当地观众对该片也非常关注,在电影节正式开幕前,《达达》首映电影票已全部售出,放映厅座无虚席。 昨日,张元携《达达》女主角、同时也是三位年轻编剧之一的李昕芸,以及长期合作的摄像师张健亮相釜山。电影节为显示诚意,特地邀请到了釜山电影节的开山功臣李庸观向大家介绍张元,这也是李庸观首次主持大师级影片献映。张元与釜山电影节渊源颇深,当年他的《东宫西宫(《达达》受热捧张元“复出”很成功)》就是在釜山一举成名的。1996年一直到2002年,张元还连续担任了七届釜山电影节的评委。首映观众的爆棚让张元兴奋不已,“希望大家都能喜欢这部电影,我对映后观众的反馈也非常期待。”

  影片不仅仅关注“家庭性骚扰”

  《达达》原名叫《双城恋人》,讲述女孩达达得知她并非父母亲生,在喜欢她的男孩赵野的陪同下,一起前往另一个城市寻找亲生父母。据了解,该片最早是为章子怡(《达达》受热捧张元“复出”很成功)佟大为(《达达》受热捧张元“复出”很成功 blog)写的,不过由于投资方变化的原因,后来更换了主演,并将拍摄地换成了武汉、宁波等地。有意思的是,《达达》编剧兼女主角李昕芸曾在张元的《看上去很美》里扮演幼儿园女教师,编剧兼男主角李霄峰则是网上著名的影评人、专栏作家。《达达》是“吸毒丑闻”曝光后,张元的复出之作。张元曾经表示,釜山电影节曾是他一举成名的地方,如今他把《达达》放在这里首映,有希望让所有人看到他重新站起来的意图。近日张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片是关于心灵救赎的故事。不少人猜测,这是否在暗指,他正以这部作品完成对自己的救赎。之前网络盛传《达达》是一部关于“家庭性骚扰”的作品,对于媒体提出的“片中除了性骚扰这一因素,是不是青春期忠贞的爱情更重要”的问题,张元的回答比较简洁:“除了性骚扰以外,你能看到现代青年中最宝贵、最矛盾,同时也是濒临消失的那种情感的责任与纯洁,这更重要。”

  《达达》成功的亮相,张元之后的复出计划也逐渐明朗。据其透露,《达达》已通过内地电影局审查,而且一刀未剪。但影片在内地的上映时间还未确定。此外,张元十分高兴地告诉记者,自己另一部入围本届釜山电影节“PPP”计划的新片《死刑花园》目前融资情况也相当乐观,有望明年启动。记者 何佳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