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领跑内地票房 《通话》香港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8:36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随着十一长假的结束,电影市场的鏖战也暂时告一段落。票房成绩单面前,各大片商却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记者从发行方了解到,《画皮》在内地领跑,6天过亿,10天票房达到1.43亿,成为当之无愧的王者。而《保持通话》尽管在内地败北,却在香港市场一路飘红,上映首周即以361万港币的成绩坐稳冠军宝座。

  据《画皮》发行方介绍,该片上映首日就拿到了1520万的票房,6天过亿不仅刷新了国庆档的票房纪录,其“攫金”势头和去年圣诞档上映的《投名状》(blog)《集结号》相比毫不逊色。院线人士分析认为,该片之所以取得票房成功,主要得益于导演对影片的定位。尽管脱胎于《聊斋志异》,原本就有一重魔幻的外衣,又加上甄子丹(《画皮》领跑内地票房《通话》香港受宠 blog)的真功夫,给影片披上了一层武侠的迷雾,但导演陈嘉上却并没有真正走上魔幻和武侠的路子,而是用武侠魔幻的外皮包装了现代人婚姻情感的内核,形式颇为新颖。北京华星影城的相关负责人刘小姐告诉记者,来看《画皮》的主要以女性观众为主,尤其是已婚女性,更是热衷于带着爱人一起观看。

  和《画皮》的火爆相比,警匪题材电影《保持通话》的内地票房成绩就显得逊色许多。虽然影片阵容不弱,但在《画皮》的“情感攻势”下,《通话》也只能退避三舍,首周内地票房2000余万。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通话》在香港地区大受欢迎,上映后连续3天位居票房冠军榜首,首周更以361万港币的成绩力压日本动画《20世纪少年》以及和美国同期上映的《鹰眼》。业内人士表示,《通话》骨子里依然是港片本色,在香港受欢迎也是意料中事。然而,首周的好成绩并不能保证《通话》能在票房争夺战中笑到最后,因为它的劲敌《画皮》10月2日才在香港上映,而上映首日就以62万的单日成绩给了《通话》39万的首日票房一个下马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