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影片釜山电影节首次集体向海外叫卖版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0:5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第十三届韩国釜山电影节的电影国际市场单元拉开帏幕,10家中国电影公司携他们的代表作首次集体参展,向世界各国片商叫卖海外版权。《车逝》(blog)《硬汉》、《鸟巢》、《李米的猜想》《男才女貌》(blog)、《落第秀才》等10余部影片在本届电影节上获得了普遍的关注。

  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亲自组织,电影公司首次大规模的以集体形象参展国外电影节活动,这也是今年“走出去工程”的进一步开展,以“创造、沟通、合作、共赢”为主题,通过釜山电影节的活动,对国际影视市场有进一步的了解,以增进首都影视产业的实力,为拓展首都影视文化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作为参展区较大的电影代表团,北京电影代表团进行了集体开展。另外,韩国釜山电影节副主席全阳骏与北京电影代表团团团长、中国电影制片人进行了交流,制片人普遍对电影节购片价位、发行及渠道表示兴趣。

  对此副主席全阳骏表示:“这次北京组织电影公司集体参展效果非常好,感谢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的工作,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中韩之间电影文化交流。中国有很多好的电影,要想提高海外交易额,应该建立自己专业的发行公司,或者向国际专业化的发行机构取经,韩国大部分制作人都把自己的电影委托给这样的发行机构,效果非常好,韩国电影在欧美市场有一定的口碑和影响,海外的发行对于本国电影市场的良性发展有很大的作用。”

  另外,国内制作人也提出了韩国电影市场如何运作的问题,全阳骏表示:“韩国电影前些年也经历了市场低落的阶段,政府的扶持很重要,韩国有自己专门的电影扶持与保护机构,帮助电影公司将作品推向市场和海外,给一些优秀的剧本找投资,来激励更好的作品出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釜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