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黄金周广州受追捧狂收三千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43  南方日报
《画皮》黄金周广州受追捧狂收三千万(图)

《画皮》成为黄金周票房冠军。

《画皮》黄金周广州受追捧狂收三千万(图)

3D电影《地心历险记》名列票房榜第三位。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通讯员/洪玮谢世明)今年国庆黄金周由于有多部大片上映,当之无愧成为“电影黄金周”。7天中,本地两大院线票房一路飘红。金逸珠江院线进账1294万,比去年国庆黄金周415万元猛增212%;观影人次约39万,与去年同比增长157%。中影南方院线更加红火,7天共收1930万,旗下影城也再度成为全国票房冠军。

  《画皮》大胜《保持通话》

  今年的影片质量明显好于去年。《画皮》、《保持通话》、《即日启程》等华语电影毫无疑问成为这个档期观众的第一选择,其票房占总票房的八成。而《呆呆精灵》《水啸雾都》等热映的进口影片也吸引了不少观众。

  在几部国庆档电影中,《画皮》以绝对优势取胜,以2945万票房狂胜644万票房的《保持通话》,登顶国庆黄金周票房榜首。尽管《画皮》在宣传声势及类型上比《保持通话》更胜一筹,票房胜出不足为奇,不过《画皮》的票房居然是《保持通话》的4倍多,票房占到了整个黄金周的65%,这么悬殊的差距还是令人出乎意料。

  《保持通话》在票房上虽然不如《画皮》,不过却赢得了口碑。该片保持了陈木胜导演最擅长的警匪动作片水准,影片极富娱乐观赏性,且对好莱坞原作《一线声机》的本土化改编也很成功,影片的个人英雄主义色彩非常浓厚,但古天乐(《画皮》黄金周广州受追捧狂收三千万(图) 听歌 blog)饰演的有点“窝囊”的平民英雄非常符合香港小市民的形象,比起好莱坞大片的肌肉猛男,反而更能得到观众的喜爱。

  “新技术”吸引“新观众”

  而中国引进的首部好莱坞数字3D影片《地心历险记》也令人惊喜。由于上映这种影片对影院的要求较高,需要有价格昂贵的3D数字放映设备并配备单副价值700元的3D特殊眼镜,因此目前能上映的影院数量不多。但单是几家金逸影城上映就猛收了116万元,名列票房榜第三。对于《地心历险记》能取得如此佳绩,中华广场电影城关经理称主要是因为影市上3D电影比较少见,物以稀为贵,这种新鲜事物受到了家庭观众的热捧,还吸引了大批追求新奇的年轻观众。

  此外,国产片《即日启程》5分钟一笑点的剧情让观众捧腹不已,范伟(《画皮》黄金周广州受追捧狂收三千万(图))在电影里尽显他的搞笑本色。德国真人动画片《呆呆精灵》以及仍在热映的灾难大片《水啸雾都》也获得了不同年龄层观众的捧场,前者以轻松的喜剧风格赢得观众的喜爱,后者的特技大场面则让观众“意犹未尽”,上映至今票房已分别超过50万和485万。

  影院连续12场爆满

  国庆7天,广州各大影院都异常火爆,从早上10点开始到晚上12点放映结束,影院所有场次的上座率均超过八成,在晚上7点到10点的黄金场次,还出现连续12场全场爆满的情况。

  坐落在北京路商圈的市一宫电影城、青宫电影城和五月花电影城,在早上和下午的非黄金时段,售票厅也是人潮涌涌。河南唯一的星级影城广州UME国际影城,也在假期赚个盘满钵满。

  由于9月30日、10月1日这两天适逢各大影城的半价日、特价日,票房更是劲爆,中华广场电影城在10月1日便迎来了观影高峰,在晚上7点后更是出现了连续10场全场爆满的盛况。中华影城在黄金周推出了名牌手机及名贵礼品幸运观众大抽奖活动招徕了许多观众参与。而岗顶天河电影城在黄金周同样人头涌涌,从上午场就开始排成了购票长龙,到了晚上黄金时间更是分不清排了几条长龙,只见人声鼎沸,热闹非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