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欲明年拍《狄仁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2:35  新京报
徐克欲明年拍《狄仁杰》
徐克在釜山大师讲座上透露了自己接下来的武侠片计划。图/CFP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徐克原本计划携《女人不坏》到韩国釜山电影节做首映,但是最后却以“大师”身份在此举行了一场讲座,对此徐克否认了影片未能通过审查的传闻,表示只是因为十一长假而延误了审查。此外他也透露,自己的下部新片将回归武侠片题材《狄仁杰》,而且自己也有重拍《新龙门客栈》的计划。

  《七剑》之后,徐克偏离了武侠题材而去尝试惊悚片《深海寻人》和喜剧片《女人不坏》,不过他透露下部新片将会回归武侠片题材,将于明年4月开拍《狄仁杰》。

  有“东方福尔摩斯”美誉的狄仁杰一生断案无数,他富有传奇色彩的断案经历自然是影片创作的核心内容。据悉,影片将着重描写一个案件,但绝非史料记载上的案例,而是完全虚构出来的故事。此外,狄仁杰与武则天既是君臣又是益友,历史上对于武则天与狄仁杰的复杂关系亦有记述,两人的关系也将会在片中有所表现。不过既然是武侠片,影片在充满悬疑色彩的断案过程推动下,徐克要赋予狄仁杰一身好武功,推翻以往狄仁杰在人们心目中单一的智者形象。

  此外徐克也透露,自己将有意重拍经典之作《新龙门客栈》,可能会在《狄仁杰》之后启动。而在之前一次张爱玲作品研讨会上,徐克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透露已经写好了一个剧本,将会是一部喜剧。

  在釜山电影节的第一天,《好莱坞报导》刊登了一篇有关《女人不坏》因未能过审而撤出釜山电影节的报道。对此徐克也作出了否定:“《女人不坏》没有被禁,其实已经通过了,只是批文因为长假的关系没能下来,我们也不愿意冒风险违规操作将影片带到电影节来,这点上我也很遗憾。”

  釜山新闻

  章子怡(徐克欲明年拍《狄仁杰》)三度接拍韩国片

  韩国CJ娱乐公司近日在釜山电影节上透露,章子怡将出演中韩合拍爱情喜剧片《苏菲的复仇》,这也是章子怡继《武士》和《我老婆是大佬2》之后第三次与韩国合作。

  《苏菲的复仇》讲述的是南辕北辙的男女克服文化、地域差异,最终找到真爱的故事。据悉,目前该片还处于剧本撰写阶段。据韩国CJ娱乐透露,与章子怡演对手戏的男演员将在韩国顶级男星中产生,而该片的导演则是由中国导演担任。影片大部分场景会在中国取景拍摄,将于年底开机,预计于明年上映。

  CJ娱乐是目前韩国最具实力的电影公司,今年卖座片《好家伙,坏家伙,怪家伙》以及将于明年上映的与环球公司合作的《蝙蝠》都出自其门下。据悉,章子怡是《苏菲的复仇》最先定下的主演,与之前在《武士》、《我老婆是大佬2》的打女形象不同,在《苏菲的复仇》中章子怡只要谈一场恋爱即可。正在热恋中的章子怡也坦言,爱情喜剧是目前自己最想尝试的题材。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13届韩国釜山国际电影节

相关资料:徐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