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角七号》席卷台湾 导演魏德圣希望打进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2:35  新京报
《海角七号》席卷台湾导演魏德圣希望打进内地
《海角七号》不但创票房奇迹,更成为热门话题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记者获悉,台湾影片《海角七号》票房已超过3.2亿新台币(约8000万人民币),打败16年前成龙(《海角七号》席卷台湾导演魏德圣希望打进内地 听歌 blog)主演《警察故事3(《海角七号》席卷台湾导演魏德圣希望打进内地):超级警察》的3.12亿,成为台湾有正式票房统计以来的华语片冠军。4000万新台币投资拿回3.2亿的成绩,让《海角七号》成为台湾奇迹。导演魏德圣介绍,出品方正在积极和大陆发行商联络,希望该片也能和大陆观众见面。

  导演贷款拍成影片

  早年做过杨德昌副导演的魏德圣,为拍《海角七号》向银行贷款2000万新台币才拍成,到影片上映阶段已没钱做宣传,而范逸臣(听歌)和田中千绘演员阵容也很难引起媒体的报道兴趣,于是8月22日上映当天全台湾票房仅有92万新台币,但靠口耳相传打造出好口碑,9月18日突破1亿元,9月24日攻破赤壁(《海角七号》席卷台湾导演魏德圣希望打进内地)》登上今年华语片冠军,10月3日3亿元超越《色,戒》,10月5日3亿2112万新台币,将1992年成龙主演的《超级警察》斩落马下,创造台湾华语片票房历史。

  励志元素创票房奇迹

  据台湾媒体统计,目前《海角七号》观众超过100万人次,有观众甚至重复观赏18次,电影台词、人物、故事成为热门话题,掀起了观众看华语片热潮,其他台湾本土片也因此受益,《囧男孩》票房突破2100万新台币、《九降风》破天荒重新上映。

  导演魏德圣上映前最大的奢望是能和不能说的秘密(《海角七号》席卷台湾导演魏德圣希望打进内地)》一样,4000万勉强拿回投资“拿到5000万时我觉得是因为故事雅俗共赏,现在竟然是历史冠军,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台湾媒体人士小杜告诉记者,由于经济危机,民众情绪低迷,《海角七号》电影中小人物努力生存的毅力,与诙谐幽默的内容,让民众重拾对这块土地的认同。

  ■ 剧情简介

  故事类似《云水谣》

  《海角七号》讲述的是一个离开台湾60年的日籍教师,给自己年轻时的恋人写了7封情书(《海角七号》席卷台湾导演魏德圣希望打进内地),却一直未寄到当事人手中,范逸臣所扮演的阿嘉是个邮差,也是一个业余乐团的主唱,他无意中看到这些信,决定帮助这个老师将信送到,而这个过程中阿嘉和乐团监督日本女孩友子,也产生了爱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海角七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