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影市三地分明 观众各捧自家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3:18  信息时报
国庆影市三地分明观众各捧自家货

《画皮》中周迅演的“小三”引起内地观众热议

  10月黄金周期间电影票房呈现不同地区观众各有追捧的局面。由内地明星主演的《画皮》在内地持续热销,而在香港,具有明显港片风格的《保持通话》累计票房挤入前五,将《画皮》甩在后面。台湾地区方面,本土片《海角七号》继续升温,票房打破《色,戒》的纪录。专题撰文 时报记者 周昭

  香港地区:港式“窝囊英雄”受捧

  《画皮》先前为了取得“申奥”资格,曾在香港小范围上映,不过该片在香港地区全面公映的时间为10月2日,在国庆长假属于唯一最新上画电影。因此,单日票房高居黄金档香港票房排行榜榜首。不过,比《画皮》早两天公映的纯港片风格电影《保持通话》,累积票房比前者要多一倍,共取得超过8百万港元的票房,成绩显然更好些。

  《保持通话》虽然改编自好莱坞电影,但是它是典型的港片风格,包括港式搞笑对白与香港本土场景等。因而颇受香港舆论好评。虽然有刘烨加盟,但事实上古天乐(国庆影市三地分明观众各捧自家货 听歌 blog)才是票房卖座的关键。古仔能否接替成龙(国庆影市三地分明观众各捧自家货 听歌 blog)成为搞笑动作之王,相信很多“粉丝”都在拭目以待。此外,影片的个人英雄主义非常浓厚。古天乐饰演的阿邦带点“窝囊”色彩的平民英雄,非常符合香港小市民的形象,比起好莱坞大片的肌肉猛男,反而更让香港观众有亲切感。

  除此之外,影片加入更多的是为观众所接受的口语化对白。最为出彩的就是饰演电话服务公司职员的王祖蓝以及开着豪华轿车的谷德昭,两个小角色的穿插,让紧张的动作戏中的“文戏”更有香港风味。

  内地:观众最爱看赵薇(听歌)周迅(听歌)

  广州本土的两大院线中,中影南方院线7天票房突破1900万,金逸珠江的黄金周票房总进账则是1294万元,收入都相当可观。其中,以《画皮》风头最劲,黄金周期间该片以1.43亿人民币票房称霸内地影市。口碑很好的香港电影《保持通话》在内地的票房基本上无法与《画皮》抗衡。

  有观众表示,《画皮》这个取材自《聊斋》的故事中国人都很熟悉,大家都想看看如今新版的电影和原著有何不同之处。再加上该片汇集了周迅、赵薇、陈坤(听歌)等内地多位有票房号召力的一线明星,自然引起观众注意。而且《画皮》前期宣传攻势做得很足,自出道以来就一直传言不和的内地两大花旦周迅、赵薇同台竞技备受媒体关注。除此之外,内地一线小生陈坤,与周迅和赵薇都有上演“激情戏”,媒体前期公布了这些“激情剧照”后,也让更多观众开始关注《画皮》。

  台湾地区:草根特色创票房奇迹

  台湾本土电影近年始终未能重振雄风。但《海角七号》近日在台湾地区掀起了本土电影的追捧热潮。截至发稿,《海角七号》的票房已累计3.2亿新台币,超越了《赤壁》(上)、《不能说的秘密》《功夫》等多部华语片在台湾创造的票房纪录,也打破了李安所创《色,戒》2.7亿元的纪录,成绩相当亮眼。如今这部电影红到韩国,在釜山影展首映的250个座位也是一早卖光。

  有台湾观众认为《海角七号》受追捧的主要原因是,该片颠覆了固有台湾片的风貌,没有了政治的元素,也没有了以往本土片惯有的“沉闷”感。与《十七岁的天空》等先前走浮夸路线的台湾商业片相比,《海角七号》又多了几分真诚。该片的主题,无论是城乡差距、历史带来的爱情悲剧,还是小人物追寻梦想的话题,都是以普通大众的视角展示了属于台湾地区的特色。导演魏德圣以最通俗易懂的爱情故事和流行歌曲包装,将草根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正面又励志。

  影片大热,除了令主角范逸臣(听歌)身价暴涨之外,连导演的分镜头手稿都有人捧,在网络上被炒到了25万新台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电影《画皮》

相关资料:《画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