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计划重拍《新龙门客栈》 想涉足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9:36  新闻午报
徐克计划重拍《新龙门客栈》想涉足喜剧
由梁家辉、林青霞主演的《新龙门客栈》是徐克的经典作品之一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虽然新片《女人不坏》没能赶上本届釜山电影节,不过徐克仍旧以“大师”的身份于近日在釜山举行讲座。徐克在讲座中透露,虽然《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两部作品都是现代都市题材,不过他的下一部作品有可能回归武侠片,他有意重拍被无数影迷奉为经典的《新龙门客栈》。

  电影人要敢于尝试

  不久前已经公映的《深海寻人》市场反响比较一般,有些观众很难接受徐克对这一风格电影的尝试,对于这一点,徐克认为:“和武侠小说中的练功一样,没有一件事情能够一蹴而就,都有一个过程。去尝试,去创作,然后找到属于自己的创作过程。其实我以前也拍过喜剧片,拍过很多非武侠题材,拍《深海寻人》和《女人不坏》的原因是因为我觉得中国电影需要更多的可能性。现在很多朋友拍电影,太迎合市场潮流,这样的话我们的电影会出现一些闷局,去尝试一些新东西是好的,会让我们的银幕更丰富。”

  对张爱玲作品也有兴趣

  说起下一部新片,徐克透露:“我本来是要重拍《新龙门客栈》,但因为《狄仁杰》明年4月开机,所以目前还不太好说,如果要拍《狄仁杰》的话,时间上可能来不及,我仍在盘算。”

  在一次张爱玲作品研讨会上,徐克曾对张爱玲的作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他透露,其实已经写了一个故事,剧本也已完成,但他需要考虑怎样去拍这个电影,而且这个电影会是一个喜剧,“谈起一些老上海的题材,总会有一些沉重感,所以我想换个角度来看这个世界,看可不可以用比较轻松的角度去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