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琪峰带粤剧闯巴黎“不眠之夜”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34  竞报
杜琪峰带粤剧闯巴黎“不眠之夜”活动(图)

杜琪峰

  执导过《文雀》《神探》《大块头有大智慧》、《向左走向右走(杜琪峰带粤剧闯巴黎“不眠之夜”活动(图))》等影片的导演杜琪峰日前应邀现身巴黎,出席在当地举行的“不眠之夜”活动。

  杜琪峰是首位获邀参与这项国际活动的香港导演。他把中国传统戏剧艺术带到巴黎,更将粤剧《碧波仙子》搬上当地的大剧院舞台。为了让观众可亲身观赏传统粤剧,舞台场地搭建大型粤剧竹棚,上演由朝晖粤剧团担纲的粤剧功架和功夫表演,并放映参考经典功夫片《如来神掌》制作的录像节目,以展现粤剧对香港电影制作者视觉美学的影响。“想不到能把中国传统戏剧带到巴黎,参加活动的观众更是挤爆全场,连我带朋友前往,都难以挤进会场。”杜琪峰说,“看见当地观众在场内欣赏粤剧十分兴奋,非常开心。”

  两年间,缘于汪明荃(听歌)因不满“西九龙文娱艺术区核心文化艺术设施咨询委员会”内没有粤剧界业内人士,在电台炮轰相关部门。杜琪峰听到节目后,指汪明荃“视野太短太窄”:“简单地说,李嘉诚都不知道怎么盖楼,但全香港盖楼最多的就是他;邵逸夫都不懂得拍戏,但是他一样成功了。如果到时真是没有粤剧表演场地,我都会上街帮她争取。”

  时隔两年,杜琪峰不仅给粤剧找到了演出的地方,而且还让粤剧在“洋”剧场里真真切切地火了一把。

  竞报记者董卜鑫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杜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