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重拍《新龙门客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0:44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徐克重拍《新龙门客栈》(图)

旧版《新龙门客栈》

  虽然徐克的电影《女人不坏》因十一假期耽误了审查时间没能赶上釜山电影节,但他仍然以 “大师”级导演的身份来到釜山举办了一场“电影人生”的讲座。在随后的采访中,徐克表示在《女人不坏》和《深海寻人》两部剧情片之后,他将重新扛起武侠大旗,而下一部电影则很有可能翻拍自己的经典作品《新龙门客栈》

  婚变?

  高调与施南生合影

  在电影节的第一天,《女人不坏》临时取消了原定在韩国举行的首映,理由是没有获得公映许可证。很多媒体猜测电影在审查上遇到了麻烦,如果冒昧参加海外电影节会面临被禁的命运。昨日,徐克详细解释了个中原由:“《女人不坏》没有被禁,其实审查已经通过了。只是批文因为国庆长假的耽误没能下来,我们不愿意冒风险违规操作将影片带到电影节来。本来很想在釜山将电影展出来,但条件不允许,我们也只能表示遗憾。”

  此外,近来和徐克传出婚变的施南生昨日也出现在讲座现场,并在徐克演讲结束后上台合影。两人此举似乎在为婚变辟谣,不过片方负责人称,“施南生是影片监制,重要活动当然会出席。”对于两人的关系,片方以“只说电影不说家庭”为由拒绝回应。

  翻拍?

  明年先拍《狄仁杰》

  继《女人不坏》和《深海寻人》两部剧情片后,徐克透露自己的下一部影片仍然是武侠片,且很可能会是《新龙门客栈》的重制版。“我本来是要重拍《龙门客栈》的,后来因为《狄仁杰》明年4月就要开机,所以我现在还很尴尬地在想时间问题,至于来不来得及,我还在盘算中。”此外,徐克说,之前一次参加张爱玲作品研讨会让他有所启发,并已经写好了一个剧本,目前他需要考虑的是怎样用喜剧的方式把张爱玲的作品拍成电影,“我觉得我们对于过去的一些题材总会感到有一些沉重,所以我想换个角度来看这个世界,看可不可以用比较轻松的角度去呈现。”

  回归?

  拍武侠是商业行为

  尽管上一部非武侠电影《深海寻人》反响一般,但徐克还是拍了《女人不坏》,他对此回应说:“其实我以前拍过喜剧片,也拍过很多不是武侠片的题材,之所以要拍这两部电影,是因为我觉得中国电影需要更多的可能性。我觉得很多朋友拍电影,太迎合市场和潮流,这样的话我们的电影会出现一些闷局,我担心如果我们继续这样下去,不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拍电影,很快就会进入一个比较呆板的局面了。”

  坚持创作多样性和独立性原则的徐克也谈到,尽管自己不会一味迎合市场的潮流去拍电影,但毕竟自己还是一个商业片导演,回归武侠电影其实也是在为投资方的回报作考虑,为了能不断地创作就必须不断地拉投资,所以市场的回报同样重要,“说到底,电影毕竟是一个商业行为。要想拍新片,就必须有好的市场回报。”

  早报记者常雄飞实习生陈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