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国庆票房过亿 网络已惊现盗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1:09  新浪娱乐
《画皮》国庆票房过亿网络已惊现盗版(图)

《画皮》剧照

  国庆的电影市场向来是众片争夺的黄金档,今年的国庆确是例外。由陈嘉上执导的号称东方新魔幻影片《画皮》独霸银幕。上映仅仅10天,就已吸金1.43亿元,成为2008年第4部(《功夫之王》除外)票房过亿的国产片,6天掘金过亿的速率只逊色于赤壁(《画皮》国庆票房过亿网络已惊现盗版(图))》的4天,而自2002年有国产大片以来,这样的速率与黄金甲(blog)》相当,超过了以往任何一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大片。此前,在国庆档前上映并保留过亿票房纪录的电影,还是2006年9月中旬上映的《夜宴》创造的,总票房1.3亿。此番《画皮》取得1.43亿票房,已经破了纪录。

  《画皮》成影院的一枝独秀

  如此高的票房无疑给国内各大影院注入了一剂强心剂。《画皮》的热映让国内各大影院开心了一把。一位影城负责人称:“国庆节期间想看《画皮》还真不容易,从下午开始到晚上6点左右,售票处就一直挤满了人。《画皮》的票房自从国庆假期开始,每天都保持在13万-15万之间。而《保持通话》《地心游记3D》每天的票房只能在3万左右!”同样的状况在上影国际影城也是一样,售票处的长龙,每天13万左右的票房,让《画皮》也成了国庆档该影院的一枝独秀。

  赵薇(听歌)成功转型,成“票房良药”

  此次赵薇的表演也让人眼前一亮。可圈可点的表演,情感戏演得沉着,肢体表现到位,连嗓音也控制得非常好,为电影增色不少。这让人不得不感叹她回归学校之后的表演已今非昔比。剧中赵薇出演一个很理智很清醒、对爱很执着的妻子。恰到好处的人物诠释连陆川(blog)也对其赞不绝口。昔日的“票房毒药”如今已成为“票房良药”,这不得不让《画皮》这部电影再次成为观众们关注的热点。

  票房过亿,盗版却惊现网络

  上映短短七天边取得如此高的成绩,不免让某些不法影视商贩眼馋。昨日笔者便在一家网吧及部分视频网站发现了《画皮》的网络版。一些“新版《画皮》在线收看”的字眼出现,让人不免担心,如此高的票房在遭遇盗版之后将如何迎来第二个票房高峰?虽然制片方表示,过亿的目标已经实现,下面的目标就是力争突破两亿,但盗版的出现无疑使这个目标成为问号。

  盗版成票房最大毒药 网乐称打击网络盗版任重道远

  早在今年4月,中国互联网协会网络版权联盟、美国电影协(blog)会联合主办的“保护电影网络版权?共建正版运营秩序研讨会”上,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的代表史文霞就曾指出,除了极少数外,大多数电影作品都没有许可任何网站或者其他第三人使用。而网络上特别是网吧出现的大量电影作品,绝大多数都是在没有合法授权的前提下,擅自提供非法下载的,可见,网络侵权电影情况的数量之多、规模之大非同一般。为此笔者采访了作为国内最早获得文化部的网乐互联,该公司负责人称:这种行为严重侵害了制片方及发行公司的利益,同时,也扰乱了影视文化市场。作为今年成功购买国内网吧发行版权的公司,网乐号召国内各大网吧及视频网站共同抵制网络盗版,并将积极与《画皮》发行方洽谈网络版权购买问题,争取让国内的网吧能够“堂堂正正的”播放《画皮》,以次打击盗版,支持正版,保护中国电影的健康发展。

  《画皮》片方早在庆功宴上就表示,“只有观众喜欢,才会好的票房,才能证明我们这部影片的成功,也给我们筹备下一部电影提供了强大的信心。”。但就目前来看,观众喜欢是远远不够的,能否有力控制盗版的蔓延,已成为该电影票房的关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