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持通话》票房火爆 靠口碑崛起于市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1:17  新浪娱乐
《保持通话》票房火爆靠口碑崛起于市场(图)(2)

《保持通话》海报

  突破性三:最高性价比

  走出影院的影迷通常爱用两个词来形容自己的观影经历,就是“值”与“不值”。在国庆前后的十天内在全国院线所发出的上千份调查问卷中,居然有半数以上的影迷填写了一个令人感到欣喜的新词来对影片概观定论,那就是“超值”。

  在国内,花几十元到上百元买票看电影还不是一种全民行为,多半是一种假日消遣。能够看部好片子,缓解一下工作压力,是影迷们梦寐以求的事情。但事实上,这种物有所值的选择并不常见,影迷们多半都会在一些虚假宣传与炒作中接连入了“超级大片”的圈套,令自己白白浪费时间与金钱却凭添郁闷。在影迷们越来越对市场丧失信心,而且口味也越来越挑剔的当下,能获得一个全新的“超值”概念着实可不太容易。除非,是第二、第三个《疯狂的石头》(blog)

  能够成为影迷们心目中“最高性价比”的电影作品,《保持通话》确实有着超乎寻常的过人之处,原因或许在于影片的精彩刺激程度紧紧抓住了影迷们的神经,也或许在于它给影迷们带来了他们所有想要的电影元素,令他们身心满足。但最重要的一点原因却不能被忽略,那就是影片在宣传过程中没有如以往国产大片那般“说谎话、说大话、说空话。”没有做出任何对影迷们不负责任的虚假炒作与承诺。这对于影片映后的良好口碑起到了奠基的作用,也引发了关于中国电影市场宣传的新一轮讨论。原来,想成为《疯狂的石头》那样叫好叫座的影片也很简单,只要不跟风在大片集团后面乱起哄、瞎吆喝就成了。一分钱,一分货,影迷们的眼光很刁钻,是好是歹你暂时可以瞒得过,却始终都躲不过。

  突破性四:小投入大效果

  相比于好莱坞电影工业,我们中国电影的现实条件有限,常年“缺钱、缺粮、缺地盘”。与人家硬拼什么大场面,拼一些电脑特技都不是明智的选择,甚至是有些愚蠢的牺牲行为。中国电影有着自己的商业优势,有着得天独厚的人文、地理、人力条件,犯不着跟着人家屁股后面学着一些烧钱技俩。我们的电影最应该做的,就应该是以较小的投入换取最大的商业利益,以相对低廉的成本换取最高明的制作效果。

  《保持通话》的制作成本仅相当于好莱坞同类型大片的一个零头都不到,甚至比国内的普通规格的喜剧贺岁片还要寒碜得多。但它所创造的视觉、场面、阵容、戏剧等等各个环节却是一流的,甚至跟海外大片相比起来也不落下风。这是陈木胜的经验性胜利,更是香港电影的经验性胜利,这样的创作事实上给正在摸索创作经验的中国商业电影开了个好头。

  对于影片的投入产出比,港片专家魏君子总结得相当准确,他在评论中写到:“或许,在当今好莱坞普遍用电脑特效降低风险成本的时代,港片的这种传统早就落后并不值得提倡了,但陈木胜李忠志们坚持不懈的勇气还是值得尊敬的。要知道,《保持通话》即便超支达到4500万,也只相当于五百多万美金,对照好莱坞中等制作都要四千万美金(折合成人民币高达三亿)的成本,即便是国情经济不同,陈木胜同志仍算是少花钱办大事的标兵模范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