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达达》女主角李昕芸:人需要寻找生存的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1:28  新浪娱乐
《达达》女主角李昕芸:人需要寻找生存的理由

李昕芸接受新浪专访

《达达》女主角李昕芸:人需要寻找生存的理由

李昕芸静态美

《达达》女主角李昕芸:人需要寻找生存的理由

李昕芸在寻找自己存在的理由

《达达》女主角李昕芸:人需要寻找生存的理由

李昕芸开心秀小浪

 

  新浪娱乐讯 在釜山海云台海滨的GRAND HOTEL饭店内,新浪娱乐对张元(《达达》女主角李昕芸:人需要寻找生存的理由 blog)导演新片《达达》女主角李昕芸进行了专访,畅谈其新片。

  新浪娱乐:你在这部电影中既有身为主角演出,也是剧本主创;而达的这个女孩在电影中是很核心的一个推动力量,这么复杂的角色,你怎么来掌握和推动她?

  李昕芸(李):人从一生下来就是很复杂的。特别是生存在这个世界上,需要寻找你生存的理由……人都是复杂的,而且这是电影,不是偶像剧。而且我希望去诠释一些真实的东西。而真实本身就是很复杂的,是善恶交织的。

  新浪娱乐:你没有给这个角色(达达)轻易下一个道德上的判断。甚至是达达想把妈妈的情人推下去的时候……可能都不算做一件“错事”。

  李昕芸:对,因为故事发展到那里,那个男人对达达做了那样的事,观众可能也有这样的期望。

  新浪娱乐:其实这个平衡已经被破坏了……特别动情的是达达有一场戏,她找男主角赵野找不到,回家就哭了……

  李昕芸:她搂着自己的妈妈……她很小心地想去抚摸她的母亲,但是她的手迟迟没有靠近,直到她母亲转过身把她抱住的时候。

  新浪娱乐:张元导演说,在电影拍摄的时候,是又完成了一次创作。

  李昕芸:是的。我觉得导演拍完和剧本出入特别大,因为剧本是按照情节剧去写的。但是整个电影拍下来,美得太多了。因为我们三个署名为编剧的人都很年轻,而且基本都是第一次充当电影的编剧。很多东西你不知道电影的画面需要什么,但是导演知道,也已经把握住了。

  新浪娱乐:那么这也包括和李霄峰的合作。你有过表演的经验,他是第一次,但是其实这个角色掌握起来也挺贴切的,你们配戏的时候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李昕芸:我和他是好朋友来着,所以特别熟悉。最逗的是,导演因为现场光线和场景的变化会对我们有新的要求,他会说要如何来拍,这个时候霄峰就会问我说,我该怎么说台词啊,我说,你就这么这么说吧,他说好好好……现场有很多即兴的东西产生。不过我觉得他演的特别好,而且我们在一起很自然。

  新浪娱乐:他和达达好像是截然相反的两种力量……

  李昕芸: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是破碎的家庭里面出来的——他的爸爸有一个年轻的母亲——但是做法是不一样的,他是被动的。

  新浪娱乐:李霄峰的角色赵野在和达达一起出门寻母的过程中,好像比达达还执着;而这种寻找你觉得他们是在找什么,找到了什么,是爱情吗?

  李昕芸:达达的寻找本身就是有意义的,她可以离家出走,她可以选择一个邻家的男孩陪她出门,这个男孩二话没说就陪她上了火车,这本身就是她的力量。寻找本身是很荒诞的,就是电影中间有一些很好玩的人和事……至于到底找到了什么,其实青春就是很荒诞的,很多事情就是没有意义的,很多事情做完过后,可能回忆就有意义吧。而且你要说当时产生了爱情吗?可能他们自己也不知道。

  新浪娱乐:通过你的“达达”,我们有更多期待,因为从这个角色身上我们看到你可以挑战其他角色的潜力。那么你以后比较想多挑战什么样的角色,手头有没有新的电影计划?

  李昕芸:张元导演下面有一个计划是关于1933年的特别有意思的一个黑色幽默的戏,里面几乎都是男性的角色,如果可以的话,我想尝试女扮男装去演一个小丑一样的角色。让大家笑一笑。

  新浪娱乐:是第一次来釜山吗?

  李昕芸:第一次来韩国。

  新浪娱乐:你作为新人来到这里对影展的环境或者氛围等等有什么新奇的发现吗?

  李昕芸:其实最让我感动的是韩国的观众。我完全是他们不认识的一个演员,影片之后,他们对我那么友好,也表现得那样热情,很感动。如果中国咱们也能这样的话,就好了。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釜山 马然/文 田力/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李昕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