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卖了个好价钱 宣传攻势成就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17:07  生活新报

  一部毁誉参半、既有笑场又催人泪下的国产大片《画皮》上映10天狂收1.43亿,上周在昆明狂卷204万余元,甚至超过国产片票房冠军《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单周票房成绩,多家电影院经常出现观众排队买不到票的火爆场景,难道《画皮》真的这么好看?昨日下午,新圆通电影院的董经理笑着说:“这个片子完全是小弯刀砍大树,碰巧很多因素凑在一起,就卖得这么火爆!”

  《画皮》情结解不开

  《画皮》对原著进行了诸多改编,将原本血淋淋的鬼故事讲述成了一个由几组三角恋组合的爱情故事。其中,周迅(听歌)扮演的狐妖与赵薇(听歌)饰演的妻子都甘愿为陈坤(听歌)而抛弃生命,为故事注入了凄美和温暖的元素。影片发展到最后,人与妖都为心中所爱而牺牲的场景,令无数女观众潸然泪下。但影片中,笑场的场景也不少,“本来是一部鬼片,硬生生被拍成喜剧片了!”一位刚看过影片的同行这样评价《画皮》。

  尽管如此,影片在国庆期间依旧是场场爆满,董经理解释说:“《画皮》这样经典的题材,早就积累了一代人作为观众群,在许多人心中甚至是一种情结,所以不管评论怎么样,都会有很多观众去看。”有《变形金刚》等新瓶装老酒的成功经验在前,看样子“情结电影”已经独辟蹊径,成为了电影界新的生财之道。

  宣传攻势成就票房

  《画皮》除了本身就具有话题性,其宣传攻势也不可小觑。早在上映之前一段时间,周迅的美狐扮相、美轮美奂的场景、悬棺和战争戏等技术性解析就相继见诸报端。临近影片上映之前,铺天盖地的报道变得更加香艳:小三与原配的对手戏、赵薇与陈坤这对老同学的床戏、周迅赤裸出浴甚至周迅裸替等话题被炒得火热,很是吸引眼球。

  早在9月初,就有不少观众在期待《画皮》的上映,这种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造成的狂热,甚至让人们忽略了周迅的另一部好片《李米的猜想》。“电影这种东西不宣传不行的”,北辰财富中心影院的刘先生也认为,大部分戏份在昆明拍摄的《李米的猜想》是一部难得的好片,其艺术性和可看性都不比《画皮》差,“但李米毕竟是周迅一个人的独角戏,而《画皮》集合好几位当红明星,更加重要的是,《画皮》的宣传做得太猛了。”

  天时地利带来人气

  取消了五一小长假后,国庆假期成为真正的黄金周,云南的旅游业空前地热了起来,面对蜂拥而至的人流,昆明人更愿意选择避开这个旅游高峰,在平时出门游玩,“留守”的人们除了喝喝茶KK歌,最大的娱乐项目就是看电影了。

  “国庆档期就只有这么几部影片,《画皮》无论制作还是来头,都是最受期待的一部。”新建设电影世界的宫经理告诉记者,《画皮》上映头几天,很多观众排队都买不到票,影院白天排了6个厅、晚上排了7个厅来放映。新昆明影城晚上几乎全部厅室都放映《画皮》,其他电影院的情况也大同小异,导致《画皮》在国庆档期的诸多影片中占有了绝对的优势。“看的人越多,越能带来更多的观众!”宫经理告诉记者,电影观众宁愿买黄牛票甚至等着看一部买不到票的大片,也不会选择一部质量不错但没人看的影片。

  上周,除了上影永华国际影城和北辰财富中心影院同时引进的3D立体电影《地心历险记》给观众带来了新鲜感,收入在38万元之上以外,《保持通话》这样的新片也就卖出了不到17万元,范伟(《画皮》卖了个好价钱宣传攻势成就票房)等人挑大梁的喜剧片《即日启程》则更加惨淡,一周票房不足2万元,而好评如潮的《李米的猜想》则相继开始下线。首席记者 陈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画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