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袁泉《如梦》演绎“梦幻”情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22:02  金羊网-新快报
吴彦祖袁泉《如梦》演绎“梦幻”情侣(图)
吴彦祖袁泉《如梦》剧照

  新快报讯(记者 刘嫣)由香港型格小生吴彦祖和内地清纯文艺女演员袁泉共同主演的悬疑爱情片《如梦》,已在上海悄悄取景拍摄数日,并于前晚接受媒体记者们的探班。影片由内地和台湾著名制作人于冬、焦雄屏、方令正担纲监制,香港导演罗卓瑶掌镜,在剧情方面一直对媒体采取保密态度。而此次探班也把时间出人意料地选择在10月7日凌晨的睡梦时间,一班记者睡眼惺忪,使得吴彦祖与袁泉在上海相遇的一场戏,变得越发地迷离和“如梦”。

  “梦幻”场景

  《如梦》讲述了“ABC男青年吴彦祖从纽约来到上海,寻找他梦中的女孩袁泉”这样一个貌似简单,但其间充满了悬疑,又夹杂了些许喜剧元素的故事。影片在上海电影节期间就表示要辗转世界各地拍摄,其中台湾和上海会是主要的取景地。

  而在上海的拍摄,正如它的名字——“如梦”一般,常常是半夜开工,清晨收工,辛苦异常。短短的20多天拍摄期内,剧组将取景新天地88酒店、雅悦酒店、浦东正大广场俏江南餐厅、同乐坊等37处上海地标性的时尚建筑,力求在电影中呈现出梦幻、唯美的城市气质。罗卓瑶表示:“要拍出上海和纽约最美的角度。”

  “梦幻”舞蹈

  影片中另一大亮点,则是吴彦祖与袁泉将首度合作演绎一段精彩绝伦的现代舞。早在拍片之前,吴彦祖与袁泉就已经在台湾秘密练舞,而到了拍摄的时候也是利用几乎所有的空闲时间,排练舞蹈。

  对于这两位演员的天分,罗卓瑶导演表示他们是自己精挑细选之后搭配的完美组合。“选角时,第一个想到的便是吴彦祖,无论从外形到个性,他就是我写的那个人。袁泉的气质比较特别,《暗恋桃花源》和《琥珀》让我坚定了起用她的决心。”她还透露这次的编舞充分挖掘了两位演员的气质个性,编排出一套与众不同的现代舞。吴彦祖练过武术,所以他的动作里融合了武打的技巧,而袁泉因为小时候练京剧,身形、韵律就比较特别。

  “梦幻”阵容

  据于冬介绍,《如梦》是明年各大国际影展最有力的竞争者,而剧组近日结束国内的拍摄后,将赴下一站纽约取景。除了两位演员的阵容可谓十分“梦幻”之外,《如梦》的幕后阵容也十分国际化,摄影由《落日杀神》、《艺伎回忆录》的摄影师西恩·米歇尔担任;美术设计由获得奥斯卡提名的奚仲文领衔;另外还有台湾编舞家张晓雄、澳洲国宝级编曲家保罗·葛包斯基、戛纳影展声音大奖得主杜笃之等大腕加盟。

  虽然第一次与吴彦祖合作,但是袁泉对他评价极高:“Daniel 对待表演的认真态度,让人感动。印象最深的是,因为他不能够完全读懂汉字,他的剧本上面,用拼音注得密密麻麻。只要一空下来,他就会用拼音默写台词,生怕自己念错。”而导演也对两位主演的表演十分满意:“他们实在实在太棒了,太美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