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袁泉《如梦》中认真扮演最完美情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01:58  东方早报
吴彦祖袁泉《如梦》中认真扮演最完美情侣(图)
吴彦祖

吴彦祖袁泉《如梦》中认真扮演最完美情侣(图)
袁泉

  早报记者 刘嘉琦

  男女主角都将分饰两角

  在今年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电影《如梦》的拍摄计划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诱僧(吴彦祖袁泉《如梦》中认真扮演最完美情侣(图))》的导演罗卓瑶时隔多年后重新执起导筒,而她的先生——《川岛芳子》的导演方令正则出任《如梦》的监制。演员方面,外形和演技都可圈可点的吴彦祖(吴彦祖袁泉《如梦》中认真扮演最完美情侣(图))袁泉(吴彦祖袁泉《如梦》中认真扮演最完美情侣(图) 听歌 blog)首次携手演情侣,颇具看点。导演罗卓瑶称赞他们是她见过的“最认真的演员”,“他们饰演的这对情侣应该可以给大家一种完美情侣的感觉。”该片在台北拍摄了近一个月后,近日转景来到上海。由于《如梦》在上海的戏全部都集中在深夜拍摄,沪上媒体在10月6日晚间10点赶到同乐坊探班时,剧组刚刚准备开工。首次公开接受内地媒体的采访,导演罗卓瑶还希望卖卖关子。对于《如梦》的剧情,罗导演只肯形容“比较复杂”。

  导演阐述 上海像一座梦的城市

  导演罗卓瑶似乎打算在《如梦》中一网打尽上海的时尚地带。据了解,在上海取景的20多天内,《如梦》将辗转新天地88酒店、雅悦酒店、浦东正大广场俏江南餐厅、同乐坊等37处上海时尚地标。罗卓瑶解释说:“吴彦祖饰演的ABC从纽约到上海,第一感觉是‘这是一个全世界最大的唐人街’。在他眼里,上海像一座梦的城市。这也是我对这座城市的看法。我觉得上海和纽约很相似,把这两座城市放在一起很有趣。我们想要拍出这两座城市最美的角度。”

  不过,“如梦”一般的场景拍摄起来却并不容易。据了解,剧组这些天都是晚上十一二点开工,最早要到次日早上九十点才能收工,有时甚至要拍到次日下午两三点。由于在地标性建筑取景,没有办法完全清场,所以在同乐坊的这夜拍摄,早报记者就亲见摄影师一次次在导演喊卡前叫停,因为他的摄影机中捕捉到了吴彦祖、袁泉之外的路人。

  剧情“泄密” 当邋遢男遇上三八女

  据罗卓瑶介绍,《如梦》前夜拍摄的是“现实”中的吴彦祖与袁泉“久别重逢”。在《如梦》的剧情设计中,吴彦祖和袁泉分别要“一人分饰两角”——现实中的自己和梦境中的自己。至于现实和梦境中具体发生了什么事,剧组上下都三缄其口。目前只能知道,吴彦祖饰演的“现实”是个ABC、IT男,不修边幅、不爱洗澡。而袁泉饰演的“现实”则是一个开朗到有些“三八”的女孩。所以在前夜的拍片现场,记者们见到了一言不发、穿着邋遢、头发凌乱的吴彦祖,以及蹦蹦跳跳、说话大声、笑得很爽朗的袁泉。据说,吴彦祖的这个邋遢造型是他和导演商量的结果,对于是否喜欢“扮邋遢”这个问题,吴彦祖回答得倒很干脆:“我觉得挺好的,其实一直扮帅哥,也挺无聊的!”虽然在记者探班过程中,吴彦祖和袁泉的戏份很简单——两人前后走着,袁泉说了一句“今天加班,我还没吃饭”——看不出罗卓瑶所谓的“完美演出”究竟如何,不过两位演员的状态很放松,偶尔因为路人打断演出,也能迅速重新进入角色。据袁泉透露:“在台北开机前,我们有过两周的排练,我和吴彦祖已经把剧本上所有的戏顺着排过一次了。我很感谢导演有此安排。”

  演员自述 吴彦祖演绎“迷路小孩”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导演罗卓瑶和投资方之一、保利博纳的总裁于冬不约而同都提起,《如梦》可能是吴彦祖最有希望拿影帝的一部作品。他们的理由是,吴彦祖这次不再演别人,而是演一个接近“吴彦祖本人”的角色。不过吴彦祖本人觉得片中的这个ABC跟自己并不是很像:“性格不像,这个男孩不太喜欢跟人交流,即使是好朋友,他也不会分享心事。还有更重要的,我不会不洗澡!”但他同时也表示,当进入梦境世界后,这个ABC就比较“正常”了,而这个“正常”的标准,自然就是比较接近吴彦祖本人的形象和性格了。“《如梦》打动我是因为剧本。现在大制作的电影很多,可像这样比较多性格戏的电影我没有见到太多。我和袁泉演的两个人,像是两个迷路的小孩,一直在寻找自己人生的方向。这对现在的年轻人而言,其实是很有教育意义的。”吴彦祖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