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彦祖为《如梦》变邋遢袁泉变三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11:42  青年时报
吴彦祖为《如梦》变邋遢袁泉变三八(图)

《如梦》剧照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上海

  “晚上加班,还没吃饭呢!”瘦骨嶙峋的袁泉(吴彦祖为《如梦》变邋遢袁泉变三八(图) 听歌 blog)裹着一件薄薄的米色风衣,在深夜的小路不着四六地蹦着,一边回头喊。后面跟着的是头发蓬乱,架着黑框眼镜沉默不语的吴彦祖(吴彦祖为《如梦》变邋遢袁泉变三八(图))

  上海时尚地标之一的同乐坊,一贯以聚集这座城市衣着奇装的前卫人士出名,刘嘉玲(听歌)的夜店也开在这里。置身其间,恍若可以嗅出醉生梦死的味道!

  6日深夜11:30,这里依旧灯红酒绿,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衬着这样的背景,只有袁泉和吴彦祖走的这条石头铺出的小路显得宁静幽然,地上湿漉漉的,像是刚下过雨,其实是特意洒的水。

  这里正在拍摄悬疑爱情电影《如梦》。香港著名女导演罗卓瑶一脸憔悴地坐在监视器后面,身边是聚精会神的夫婿兼影片监制方令正。掌镜的帅哥老外,是《艺伎回忆录》的摄影师西恩·米歇尔。这一出戏,拍的是袁泉和吴彦祖久别重逢……

  故事“如梦”

  明年欲冲击各大国际奖项

  从今年6月初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到现在已经过去3个多月,影片的两位主演之前为了戏中角色,特意在台北师从著名的云门舞集练习舞蹈。前两天,剧组低调来沪取景。据说二十多天的上海拍摄行程中,将辗转这里多处时尚地标建筑,只为拍出梦幻、唯美的城市气质,接着还会转场纽约——上海、台北、纽约,三座都市典范。可以预见的是,影片一定时髦漂亮。

  国语糟糕的导演罗卓瑶,之前拍摄的《爱在他乡的季节》、《诱僧(吴彦祖为《如梦》变邋遢袁泉变三八(图))》均为佳作,2000年更凭《遇上1967年的女神》勇夺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大奖。关于《如梦》的情节,她跟媒体绕弯弯,只肯透露影片讲述在美国长大的ABC男子吴彦祖从纽约来到上海,寻找他的梦中女孩袁泉。但貌似简单的故事中却充满了悬疑,又夹杂着些许喜剧元素。

  “来上海拍摄的几天很顺利,每天都是差不多凌晨开工,最晚可以拍到第二天的午后,真的非常辛苦。”罗导演脸色发青,袁泉和吴彦祖也一样,干涩的脸颊有遮不住的疲倦。“电影里其实有梦境和现实两条线。今晚的戏,是现实中吴彦祖和袁泉久别重逢。他们都不知道对方在想什么,不知道彼此是有了自己的爱人,还是依旧互相想念……”欲言又止的罗导说,实在不想透露很多,拍完了大家看电影好了。

  监制之一的北京保利博纳老板于冬显得很有信心,认为该片是本年度最强势的一部爱情大片,也是明年各大国际影展最有力的竞争者。“吴彦祖和袁泉都是气质脱俗的演员,两人搭档堪称是‘梦幻情侣’的不二代言人。”

  组合“梦幻”

  在现实与梦境中寻找方向

  “我这个角色是个沉溺电脑的人,很邋遢,不爱洗澡,不刮胡子,很内向,不讲话,也没什么朋友。但是梦境中的我却很正常,很能说……”果然,以往精致帅气的吴彦祖,在片场难得一副不修边幅的“菜色”状。

  据说这是他从影以来最钟爱的一个角色,不过虽然导演说片中人物简直是演他自己,但吴彦祖却坦言,除了ABC的身份外,角色性格跟自己完全不像,“我可是会洗澡的,呵呵”。他说接下这部戏,真的是被故事所打动,“我收到很多剧本,也有大制作大场面的,但是只有这一部觉得很特别,它是帮迷路的孩子寻找方向的,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很有意义。”

  吴彦祖还透露,自己和袁泉的3分钟舞戏,算是影片的高潮戏,很让人感动。不过拍得可是无比艰辛,因为自己完全没有舞蹈天分,以致在台湾学舞时拉伤了肌肉,还好没有大碍。

  而舞戏对袁泉来说,似乎容易许多,因为她有从小练京剧的功底。第一次和吴彦祖,包括跟一帮国际知名的电影人合作,袁泉直言很有新鲜感,“因为各自的风格不同,交流上有落差,但这反而很好,超乎我的想象。”而这一次,在角色上袁泉也有小小突破,一改往昔柔美安静气质,而是要挑战一个性格很跳跃,欢快到有点三八的小女人,一个对感情怀着不安全感的上海白领女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