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柯南伯格与丹泽尔拍新片 《谍影重重4》筹拍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1:3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悦编译

  过去,以“惊悚”和“小众”为标签的加拿大导演大卫·柯南伯格也将首次投身主流电影圈。他将与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合作,拍摄一部大制作的动作片。

  大卫·柯南伯格此次受邀米高梅执导的这部动作大片,是根据《谍影重重》系列小说的作者、现代间谍惊悚小说之父罗伯特·路德伦的另一部作品《莫达莱兹杀手团》改编而成。这部小说出版于1979年,讲述分别来自美国和前苏联的两个间谍对手之间的故事,原本是敌对的两人因为卷入了一起有关犯罪团伙“莫达莱兹杀手团”的案子而开始合作。这部充满政治色彩的惊悚片将由奥斯卡影帝丹泽尔·华盛顿主演。

  1997年,路德伦还出版了这部小说的续集《莫达莱兹倒计时》。不过,投资并制作该片的米高梅影业并未买下续集小说的改编版权。但米高梅的确计划将这部电影拍成类似《谍影重重》三部曲那样的系列电影,该系列的全球总票房高达9.45亿美元。目前,第四部《谍影重重》电影也在筹拍中,仍由环球影业出品,《谍影重重3》的导演保罗·格林格拉斯将继续执掌导筒。大卫·柯南伯格最近的作品是由内奥米·沃茨和维戈·莫腾森主演的《东方承诺》,此外,他根据自己早期的电影《苍蝇》改变的同名音乐剧今年9月刚开始在洛杉矶歌剧院上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