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润发被指是周瑜后代 未出演《赤壁》不觉可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8:12  新浪娱乐
周润发被指是周瑜后代未出演《赤壁》不觉可惜

周润发

  新浪娱乐讯 周润发(周润发被指是周瑜后代未出演《赤壁》不觉可惜 听歌)(发哥)当初辞演《赤壁》中周瑜一角,由梁朝伟(周润发被指是周瑜后代未出演《赤壁》不觉可惜 听歌)(伟仔)临时顶替,不过近来有网站报道,周瑜的第63代后裔周柏泉指出,周润发不仅比伟仔更符合历史上周瑜的形象,从族谱上看,他还是周瑜的嫡系后代,没能演出祖先,实为可惜。

  发哥得知此事后笑道:“我不觉得可惜啦,若将来拍《周瑜外传》再看有没有机会咯!”

  身为周瑜第63代子孙,周柏泉致力于研究祖先留下来的族谱,他指出,族谱记载周瑜是文武奇才,器量大、精通音律,且“草船借箭”是周瑜的主意。不久前《赤壁》上映,他非常关注,认为导演吴宇森总算为周瑜平反,不过,他觉得伟仔在形象上跟历史记载的周瑜不符,反倒是周润发更为接近周瑜。他语出惊人:“广东潮阳有周瑜的后裔,根据族谱,周润发是广东潮阳周氏后人,是周瑜嫡系后裔周应斗的后代!”他说,如果当初周润发接演周瑜,流着相同血脉的发哥,一定可以把周瑜诠释得更完美。

  与先人角色擦肩而过,对此发哥表示,只知道祖先从江西迁移到广东,再辗转到香港,至于是不是周瑜的后人,可能要认真去查一查才知道。对于当初辞演周瑜,未能扮演祖先,他笑道:“《赤壁》里的周瑜很年轻,我来演太老,伟仔比较适合。” (俐俐/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周润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