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12月下旬公映 甄子丹减肥每日一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06  青年时报
《叶问》12月下旬公映甄子丹减肥每日一餐(图)

《叶问》发布会现场

  时报综合消息 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叶问》12月下旬公映甄子丹减肥每日一餐(图) blog)任达华、熊黛林等主演的人物传记片《叶问》将于12月19日登陆全国院线,成为贺岁档唯一的一部功夫片。此片也是叶伟信与甄子丹继杀破狼(《叶问》12月下旬公映甄子丹减肥每日一餐(图))》、《导火线》等票房佳作之后的再度联手。而本片全新的人物塑造、甄子丹的倾力演绎、洪金宝对咏春拳的动作设计,都备受广大影迷的期待。

  昨天下午,《叶问》主创悉数聚集北京,参加了影片官网的启动仪式。

  为演活叶问每天只吃一顿饭

  甄子丹今年非常活跃,年初有《江山美人》,近期有票房大卖的《画皮》。不过甄子丹说,《叶问》是他从影以来拍摄难度最高的影片。“它不仅是一个功夫电影,而且叶问是一代宗师,一代宗师不是谁都可以演的。一代宗师首先需要功夫的资质才可以演,而且他是李小龙的师傅。所以我在这个戏里花了很多的时间。”

  甄子丹说他差不多花了一年时间练咏春拳,在拍《画皮》的时候,他都每天在房间里练。“我是要把叶问这个人演活。我甚至跑去佛山住了好几天,而且和叶问先生的儿子叶准先生一起住了很多天,去了解叶问先生的生平。我每天都告诉自己,我就是叶问。还有更困难的就是我要减肥,因为大家都知道叶问很瘦,而我肌肉比较多,所以我在拍摄的过程中故意减肥,我每天只吃一顿。这些都是为了把叶问演好,所以对我来说是付出了很多。”

  夸奖熊黛林天生会演戏

  《叶问》是熊黛林参与拍摄的第一部电影,为什么叶夫人要请她来扮演?导演叶伟信解释:“首先我希望在我的电影里面有一个新的演员,电影一定要培养一些新的演员出来。我第一眼就觉得熊黛林去演一个上世纪30年代的女性是最好的,她很像。后来我怕她演技不好,就请她过来试戏,觉得她演得非常好。”

  甄子丹也表示,刚开始他确实对熊黛林也有一些怀疑,因为她是一个新人。“但我和熊黛林第一场对手戏,我就觉得她是天生会演戏。她的眼神和举止都非常优雅,完全把当时女性的优雅和美丽表现出来。我觉得叶导是选对了人。”甄子丹还笑说,“她老问我是不是怕她比我高,我说我老婆每天起来都比我高,我已经习惯了。”

  得到甄子丹很高评价的熊黛林表示,对于一个新人来说,《叶问》是很多演员梦寐以求的一部戏,有非常好的演员和导演。“这对于我来说机会非常好。而且我想通过电影让大家看到我的另外一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甄子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