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分之1》公益短片陆川顾长卫作品首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邀请到谢晋、陈凯歌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王小帅、张一白、陆川(blog)、王光利等9位中国著名影视导演参与执导电视公益短片,以此来提炼和记录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彰显百折不挠、越挫越勇的民族精神。九部短片如今已全部制作完成,新浪娱乐经授权进行独家网络首播。

 

  九部短片全部出炉 风格迥异催人奋进

  本次公益行动,聚集了不同时代、不同风格的9位导演,他们作品的视角也各有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用镜头捕捉感人瞬间、彰显民族精神,展现逆境自强的主题。

  有的短片直接取材自汶川大地震来表现主题,如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陆川、王光利等导演。

  顾长卫导演的作品来自真实事件,一位遇难的母亲通过手机留言向襁褓中的宝贝表达关爱之情,展现了爱与希望的主题。

  陆川导演的作品,借由震后一个小人物祭奠亡妻的过程,跳出滥情的表达方式,以悲喜剧的方式,表达苦难中那珍贵的坚强与美好。

  其他的导演,则运用散文化的叙事手法来表达主题。如谢晋、陈凯歌、王小帅、张一白等导演。

  谢晋导演的作品,通过一粒种子历经磨难长大成树的经历,寓示中华民族必将在灾难的洗礼中,得到更大的进步与发展。

  导演明星身先垂范 全情投入公益行动

  本次导演行动,从活动启动到导演策划创意到最终制作完成,才短短50天的时间。包括陈凯歌导演在内,很多导演推掉原有安排,全情投入、义务执导、义务拍摄。姚明(《2008分之1》公益短片陆川顾长卫作品首播)郭富城(听歌)孙俪(《2008分之1》公益短片陆川顾长卫作品首播 听歌)陶红(《2008分之1》公益短片陆川顾长卫作品首播 blog)范伟(《2008分之1》公益短片陆川顾长卫作品首播)蒋勤勤林保怡(blog)刘璇(《2008分之1》公益短片陆川顾长卫作品首播 听歌 blog)张靓颖(《2008分之1》公益短片陆川顾长卫作品首播 听歌 blog)、徐娇等诸多文体明星,不拿分毫片酬,投入其中。在所有导演和明星身上,都体现出一种中华民族特有的凝聚力。

  著名演员蒋勤勤产后复出的第一部作品,就是参演顾长卫导演执导的短片,扮演“短信妈妈”。拍摄当日,蒋勤勤忍着高温,在废墟里足足坚持了6个小时。拍摄过程中,蒋勤勤不惜形象被毁,脸上涂满了泥土和血浆,为了达到眼中有血丝的效果,又用烟熏眼睛。值得一提的是,蒋勤勤皮肤过敏,最近一直在吃药进行治疗。为了拍公益短片,化妆用的黑芝麻糊引起了她的皮肤过敏,面对这一切,蒋勤勤全力配合,丝毫没有半句怨言。

  虽然没有任何报酬,但参与“《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的每位导演和演员,却拿出比平时更认真的态度,力争交出一份满意的作品。

  谢晋、陈凯歌、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王小帅、张一白、陆川、王光利,如此之多的大牌电影导演,参与同一个拍摄行动,其阵容之强大,在中国电影史上是绝无仅有的第一次。本次短片行动的导演阵容,不仅涵盖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老中青三代导演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而且内地和香港导演都出现在名单上,真正体现出中华儿女在天灾面前携手互勉、同舟共济的优良传统。

  这么多大牌导演的加盟,在中国的公益活动中,也是第一次。这不仅是中国电影史的里程碑,也是中国公益事业的里程碑。它开创、实践了一种全新的模式。今后,将会有大量类似的电影行动和公益活动出现,但无疑,“《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将成为这些活动的首创者而被记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