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影帝梁朝伟能胜任出演叶问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09:32  新闻午报
甄子丹:影帝梁朝伟能胜任出演叶问吗(图)
甄子丹对叶伟信版《叶问》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黄笑宇|文|王旭华|图

  昨日,电影《叶问》在北京举行官网开通仪式,制片人黄百鸣,导演叶伟信,主演甄子丹(甄子丹:影帝梁朝伟能胜任出演叶问吗(图) blog)、熊黛林齐齐亮相。提及半年前与王家卫版《叶问》的片名之争,黄百鸣与甄子丹的话语中充满火药味。黄百鸣称:“我们拍得这么好,王家卫还怎么拍?”对于梁朝伟(甄子丹:影帝梁朝伟能胜任出演叶问吗(图) 听歌)将演叶问,甄子丹用戏谑的口吻说:“是影帝就能胜任所有角色吗?”

  甄子丹 期待梁朝伟的演出

  甄子丹透露,早在10年前,刘镇伟导演就曾找过他演叶问,但因为种种原因搁浅,没想到10年后还能再演一代宗师。“我入行二十多年了,大家以前的焦点都在我的功夫上,希望这次可以通过《画皮》、《叶问》看到我的演技。叶问的性格和我很像,我们都有妻子和孩子,都很顾家、幽默,而且历史上对叶问的描述也不是很详细,所以我演起来会更有说服力。”央视即将播出叶问之徒李小龙的传奇一生,甄子丹表示,对扮演李小龙并没有兴趣:“因为他已经不是代表个人,而是整个中国功夫,我更想演叶问。”

  尽管王家卫版《一代宗师——叶问》还没啥动静,但主角人选早已敲定了梁朝伟。和公认的演技派影帝同演一角,甄子丹丝毫没有压力:“梁朝伟是一个很好的演员,但影帝并不一定能适合所有角色,我与梁朝伟没有任何可比性,各有各的风格,我也很期待他的演出。”

  黄百鸣 影片获叶问之子肯定

  谈到半年前与王家卫《一代宗师——叶问》同名而引发的口水战,黄百鸣表示,都是圈中人士,争来抢去影响不好,最终他们还是放弃了,改用最初定下的名字《叶问》。随后,黄百鸣还引用了叶问的儿子叶准在看过影片初剪后的评价,“叶准先生首先感觉甄子丹很像叶问;其次,他没有想到熊黛林居然也像他母亲,因为生活中叶问的妻子的确比他高;最后他还调侃着跟我说:‘你们都拍得这么好,叫王家卫还怎么拍?’”

  熊黛林 拍电影是玩票

  对于熊黛林出演叶问之妻,起初甄子丹是抱着万分怀疑的态度,后来她用自己的特质征服了他。如今又得到叶准的认可,熊黛林难掩喜悦之情。“对于第一次银幕触电的成绩,我很满意,当然还需要得到观众的认可。不过,电影对我而言只是玩票而已,我的身高似乎不太适合演戏,还是做模特更加得心应手。”

  至于身高问题是不是影响择偶,熊黛林说:“女人挑男人不是一定要看身高,气质也很重要,子丹大哥让我很有安全感,我在他面前永远都是小鸟依人的。”

  对于甄子丹拿郭富城(听歌)调侃自己,熊黛林笑言并不介意,因为早已习以为常,对于与郭富城分手与否,她仍然含糊其辞:“我们一直都是朋友,如果你们有看到说我们分手的报道,那一定是在乱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叶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