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之后甄子丹出演“一代宗师” 叶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2:56  城市快报
《画皮》之后甄子丹出演“一代宗师”叶问

叶问》发布会现场

  见习记者 徐星 发自北京

  昨天下午,武侠电影《一代宗师·叶问》在京举行盛大的官网开通仪式。导演叶伟信甄子丹(《画皮》之后甄子丹出演“一代宗师”叶问 blog)、熊黛林到场庆贺,为12月19日影片公映做宣传预热。仪式播放了首次曝光的影片片段及拍摄花絮,电影主创人员也对该片做了详细介绍。今年年底,《叶问》将与同为传记大片的《梅兰芳》一统圣诞档。请跟随本报记者采访,预先了解该片几大看点,本报将在随后的几天中为您带来更多《叶问》的详细信息及主创专访。

  传奇人物再现经典

  提起功夫巨星李小龙,可谓在中国乃至世界影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而他的师傅却很少有人了解,这部影片正是以介绍李小龙恩师叶问为主旨的。

  长久以来,以武侠人物为题材的电影不胜枚举,而一些相同人物的各种版本影片虽然各有千秋,但故事却大同小异,不免造成观众的审美疲劳。于是很长一段时间的香港影片里,始终不能出现经典的动作传记类影片。《一代宗师·叶问》的出现填补了这个空白,从未被拍摄成为影视作品的经典传奇大师叶问成为观众眼里的新鲜人物,该片也开了香港动作电影的先河。

  据了解,叶问其人并不同于众人心里那种冷峻、严肃、粗犷的武侠英雄,虽然身为咏春(《画皮》之后甄子丹出演“一代宗师”叶问)拳宗师,但叶问却是一位性格内向,带有浓重的书生气,顾家且有幽默感的男人。早在10年前,王家卫即想拍摄以叶问为主题的影片,却因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形。本次《叶问》的班底更加精益求精,并多次探访佛山“叶问堂”,参阅各种详细资料。相信这部“甄功夫 扬国威”的贺岁巨献定能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甄子丹倾注心血

  身为咏春拳的一代宗师,叶问的“江湖地位”丝毫不逊色于霍元甲(《画皮》之后甄子丹出演“一代宗师”叶问)(《画皮》之后甄子丹出演“一代宗师”叶问)等功夫大侠。在近几年推出的数部功夫电影中基本以特级效果代替真正功夫,虽然给观众带来了精彩强烈的视觉冲击,但却少了真正的武学精神。此次《叶问》作为中国真正功夫电影的回归,将传奇的咏春拳完美呈现。主演甄子丹与武术指导洪金宝更是将现代感融入传统功夫之中,携众演员集中苦练一年多的拳法后,才开拍《叶问》。他坦言为该片做了很多准备,甚至在拍摄《画皮》时因为每晚苦练咏春拳而将赵薇(听歌)吵醒,可以说为《叶问》倾注了全部心血,只希望能将一代宗师的武侠精神发扬光大。

  熊黛林首次“触电”

  台湾名模熊黛林首次触电银幕即与知名导演和演员合作,饰演叶问之妻,使众人对这位高挑美女刮目相看。在现场,她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便是:“在片中扮演的妻子比丈夫高出这么多,会不会不习惯?”熊黛林回答,看一个男人是否高大,并不在于外表。甄子丹是一位好老公,好爸爸,爱家又幽默,还有出色的功夫,在她心中就是一位高大的男人。至于外形,“历史记载中叶问的妻子本来就是比他高的”,熊黛林解释道。叶伟信导演更对首次出演电影的熊黛林给出极高评价:“她的表演相当出色,我第一次看到她时,就觉得让她来演绎上世纪30年代的女性简直太合适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甄子丹新片《叶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