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诗电影《孔子》尚未开拍先“砸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3:20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报道 由胡玫导演,大地电影和中影集团联合出品的史诗电影(史诗电影《孔子》尚未开拍先“砸车”)《孔子》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筹备工作。由于该剧背景是春秋时期,大量的服装、道具和场景需要设计和搭建,但是在临近开机之际,剧组却传出了道具指导林潮翔和剧组聘请的制作单位发生冲突,甚至在“验车”现场还发生了“砸车”事件。

  [事件]

  道具有误差惹冲突

  《孔子》剧组“砸车”事件发生在“十一”期间。剧组知情人透露,整个国庆假期,工作人员都在忙着准备道具,包括孔子出游、诸侯交战等百余辆道具车。10月3日下午,该片道具指导林潮翔验收第一批道具车样品,他在检查后发现样品的轴距有问题,比设计要求大概差了8厘米,一怒之下砸掉了做好的样品。

  该知情人还提到,“其实按照行业习惯来讲,对于古装戏拍摄道具的要求也不是那么的严格。一般来讲只要外观上符合拍摄要求,结实耐用,剧组基本上也就没有其他要求了,但是林指导非常愤怒,还提出如果不能达标就更换制作方。”

  [追踪]

  砸车只为符合史实

  “砸车”事件曝光后,得到了制作公司的证实,他们表示此事确有发生。随后,记者联系到林潮翔本人,他在电话中回应,“我是个眼里不容沙子的人,别人怎么做我不管,在我这,一毫米的差距也不能有。《孔子》不是古装武侠电视剧,是史诗电影,不管是出品方还是导演,包括我们所有的剧组人员,都是怀着谨慎再谨慎的心态参与到拍摄准备工作中的。”林潮翔表示,《孔子》中的每一个细节都要严格符合史实,以前很多历史剧中经常出现一些年代混淆的道具或情节,比如唐朝的花瓶出现在汉朝,这些问题将在《孔子》里完全杜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