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川公益短片视角独特 黑色幽默展现人文关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3:22  新浪娱乐
陆川公益短片视角独特黑色幽默展现人文关怀

范伟加盟短片拍摄

陆川公益短片视角独特黑色幽默展现人文关怀

短片拍摄现场

  新浪娱乐讯 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SMG)发起的“《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旨在邀请谢晋、陈凯歌顾长卫关锦鹏、陈家林、陆川(blog)等9位中国著名电影导演,通过他们的视角来记录和展现汶川地震,并以此来彰显中华民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伟大精神。

  据介绍,这9部公益短片或叙事、或抒情从不同角度展现了9位导演对于汶川地震的理解与思考。其中,最为独特的是陆川执导的《奇遇》,他用黑色幽默的方式,以范伟(陆川公益短片视角独特黑色幽默展现人文关怀)饰演的丈夫为妻子扫墓为切入点,在一片废墟中丈夫的喃喃自语点滴渗透着对妻子至死不渝的爱;而另外一个由江一燕(陆川公益短片视角独特黑色幽默展现人文关怀 听歌 blog)饰演的小新娘则是在地震中失去了自己的新婚丈夫,精神恍惚的新娘寻找着丢失的婚戒。同样失去挚爱的两人在坟堆奇遇,范伟把原本打算送给死去妻子的戒指,给了精神恍惚的小新娘,看她开心地离去。对于逝去爱人的怀念,以及对于同样受难的同胞的相扶,正是“灾难无情人有情”的写照。

  整部短片,看似冷峻幽默,却时刻都流露着独特的“川式”温暖。在灾难的大背景下,小人物往往更容易被世人铭刻,而展现“大背景下的小人物命运”,一直是陆川对于社会的思考方式,从《寻枪》《可可西里》再到《南京!南京!》,他的每部电影都有着这种终极的人文关怀。《奇遇》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却再次彰显了陆川对于汶川地震,对于四川人民甚至是整个中华民族精神的理解,简单却让人铭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分之1》公益短片行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