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凯歌黎明力撑 章子怡《孟小冬传》还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6:51  扬子晚报

  日前,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站出来表示,“梅兰芳不可能给孟小冬做配角”,不支持章子怡(陈凯歌黎明力撑章子怡《孟小冬传》还有戏)拍摄《孟小冬传》一事,引起了大家很大的关注。但昨日记者获悉,导演陈凯歌《梅兰芳》主创却纷纷支持章子怡拍摄。

  对于吴迎称梅兰芳一辈子没做过配角的说法,陈凯歌认为这其中可能存在一些误解,梅兰芳先生并不是天生的“主角儿”,他在年轻的时候,给很多当时的梨园行前辈搭过戏,做过很多“配角儿”,后来慢慢成长为一代大师。昨日,在《梅兰芳》中出演梅兰芳的黎明(听歌)在香港表示自己很关注吴迎老先生的说法,从维护梅兰芳的角度,自己能理解他的初衷,毕竟梅家可能不希望大家过度渲染梅兰芳和孟小冬的关系。梅家会对梅孟恋严格控制,也是可以理解的。不过黎明表示,章子怡拍摄《梅兰芳》时和所有演员一样,对这部电影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我想大概她真是和孟小冬难分难舍,我也听她说过有拍摄《孟小冬传》的想法,如果真能成行,我会为她高兴的。”昨天,北京百瑞律师事务所朱晓宇律师则表示,如果梅兰芳先生只是作为配角出现,其实不必再经过梅家后人的所谓授权。“如果拍摄《毛泽东》,那他身边的一切真实人物,都要经过后代的授权吗?那就太麻烦了。戏分不多,又没有对人物有所歪曲,就不必再经过这么繁琐的程序了。” 马彧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孟小冬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