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子怡筹拍《孟小冬传》 黎明表态: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8:3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章子怡在电影《梅兰芳》中演孟小冬,不知道是孟小冬的传奇一生打动了她,还是没做主角不过瘾,好强的她准备自己拍一部《孟小冬传》。这一计划虽然没得到梅家人支持,却得到 “梅兰芳”的扮演者黎明的理解。

  昨日,在《梅兰芳》中出演梅兰芳的黎明表示,章子怡拍摄《梅兰芳》时和所有演员一样,对这部电影倾注了很大的心血,“我想大概她真是和孟小冬难分难舍,我也有听她说过有拍摄《孟小冬传》的想法,如果真能成行,我会为她高兴的。”

  不过黎明表示,毕竟拍摄《孟小冬传》一定回避不了梅兰芳先生,而梅兰芳先生是中国京剧文化的代表人物,需要尊重梅家后代的意见,慎重对待。

  而陈凯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关于之前中国梅兰芳文化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吴迎称梅兰芳一辈子没做过配角,也不可能为这部戏做配角的说法,这其中可能存在一些误解。梅兰芳先生并不是天生的“主角儿”,他在年轻的时候,给很多当时的梨园行前辈搭过戏,做过很多“配角儿”,后来慢慢成长为一代大师。不过陈凯歌表示自己没有见过相关报道和吴迎本人真实的说法,因此无法对此事给以确切评价。

  本报记者陆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