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22  新闻午报
《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
祝英台为避婚假服毒,梁山伯信以为真“自杀”

  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马楚成的功夫爱情新片《剑蝶》(blog)上映在即,主演吴尊(《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 blog)、阿SA、胡歌(《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 听歌 blog),导演马楚成以及武术(《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指导程小东昨专程赶到北京接受媒体专访。

  改编自“梁祝(《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的《剑蝶》对这一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做出了全新诠释,并用现代人的爱情理念把原本有些懦弱的梁山伯塑造成了有男子气概的角色;而故事的结尾更趋近于《罗密欧与朱丽叶(《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让人不禁叹喟导演此举的大胆。

  梁山伯更男人了

  《剑蝶》以梁祝的经典爱情故事为蓝本,首次加入功夫武术的剑道精神,用古装形式融入现代爱情观念,展现了“爱因侠而浪漫,侠为爱而永恒”主题。影片一改梁山伯软弱书生形象,将其转世为武林高手“梁仲山”,对此导演马楚成有着自己的解释:“梁山伯这个形象让中国男人显得很没男人味,我要改变这一点。一个男人居然因为对方父亲不同意他们结合,就在家吐血而死,这是让人很不爽的事情。你为什么不争取呢?现在的男人,就算被拒绝,也会先为爱努力了再说。”

  一向以拍爱情电影为长的马楚成,此次特别强调展现现代年轻人的爱情观。“旧版的《梁祝》,都是女生在照顾男生,殉情是她主动跳坟,连示爱都是她先主动提醒,今天的男人不是这样的,你爱一个女人就应该保护她,疼她。所以我有信心这样的改编会得到年轻观众的认同。”

  马文才也有苦衷

  而对祝英台这个人物的改编,马楚成表示最大的不同就是“新版祝英台轻松与稳重并存。”马楚成称:“我对这个人物的想法是要通过轻松幽默与凄婉痴情形成鲜明对比,讲述一个单纯善良甚至有些顽皮的女孩子如何转变成成熟女人,我想阿Sa来演这个角色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口味。”

  至于胡歌饰演的马承恩不再像传统印象中的马文才那么坏,马楚成解释说:“其实像马文才那个年纪的男孩子应该不会坏到哪里去,最多只是痴情做了一些傻事而已,所以这次我想为其平反,胡歌和我的想法一致,所以由他演的马文才转世形象虽然拆散了梁祝,但是也很值得人们同情。”

  《剑蝶》对胡歌则有着特殊的意义,这是他车祸受伤后首次出演的作品,不过胡歌并不同意自己的角色是“小三”。“很多人都认为马文才是第三者拆散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剑蝶》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图)),但是我觉得其实他才是个悲情人物,年轻轻轻位居高职,却因对爱太过执着而变得偏激,他只是希望和爱的人在一起,出发点也没错,只是作法比较极端而已,他不懂得爱一个人并不是占有对方,而是应该让她更幸福。”

  结局似《罗密欧与朱丽叶》

  虽然对梁祝故事关键的三个角色进行了修改,不过导演马楚成却强调《剑蝶》对于梁祝这个故事并没有颠覆性的修改。《剑蝶》虽然是部功夫喜剧,但是最终仍旧保留了原来悲剧的结局,只是这个结局多少有些《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味道。据透露,《剑蝶》中的祝英台为了能够与梁山伯一起逃走不惜服用毒药以假死来逃避与马文才的婚事。不料阴差阳错之中让梁山伯误以为一切都是真的,并且因为重伤而死。马楚成承认这个结局有点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不过却强调《剑蝶》的结局会给人不一样的回味。

  对于影片的票房前景,马楚成避而不谈,但他还是对影片表现出相当大的信心:“这部电影应该是可以让观众笑,也可以让他们哭的作品,它比《星语心愿》更成熟,至少在爱情观上是这样。以前对待爱情,我也会自悲自怜,但现在我希望人生多一点开心,所以在电影里可能开心的喜剧成分多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剑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