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末好戏连台 《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56  长沙晚报
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葛优和舒淇谈恋爱是《非诚勿扰》一大看点

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梅兰芳》剧照

  本报讯(记者 桑琴)2008年最后一季有什么电影可以期待?昨日,记者从电影发行、放映等各方了解到,年底除了好莱坞有着有力的最后一击之外,许多中国影片也已箭在弦上,希望能在这最后一季分杯羹,细数起来既有大导演陈凯歌等人新作《梅兰芳》,也有原味的香港动作片《新宿事件》、《证人》等,更有专为贺岁而打造的影片《桃花运》、《家有喜事(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2009》等。总之,这个年底影迷们应该不会寂寞。

  名导名片——观众冲着知名度来

  《梅兰芳》VS《非诚勿扰》

  影片:

  早在前期宣传时,《梅兰芳》剧组就已半遮半掩地将剧情透露了一些,而后剧组虽不断闹出选角风波、阿娇(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blog)花边新闻等,但此片仍能得到梅家后人的力撑,想必基本尽到了大师传记电影的本分。

  而《非诚勿扰》则走的是喜剧电影的老路,旨在以讲述征婚故事,抒发出若干人生哲理,何况类似题材刘若英(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听歌 blog)版《征婚启事》早已成功在前。

  理由:

  自从《无极》(blog)惨遭滑铁卢后,陈凯歌已经许久没出现在群众的视线范围内了,几年来他卧薪尝胆,在贤内助陈红(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听歌 blog)的帮助下,重新走回《霸王别姬》的旧成功模式,并找来国际巨星章子怡(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香港天王黎明(听歌)共同打造《梅兰芳》,馒头大师恶气今朝能否一口吐出来,值得检验。当然,有些爱八卦的影迷们更急切想看的是阿娇的5分钟戏份究竟删了没有。

  冯小刚“叛逃”贺岁喜剧4年后终于回归喜剧路线了。重拉老搭档葛优合作喜剧片的《非诚勿扰》,更有舒淇(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徐若萱两位美女为其做绿叶,卖相不错。光冲着这点,影片不火都难。

  时间:

  片方透露《梅兰芳》初定于今年12月12日上映,《非诚勿扰》近日刚杀青,预计在12月22日上映。

  动作大戏——都是十足的港戏

  《新宿事件》VS《叶问》VS《证人》

  影片:

  同为动作片,三部电影取材大有不同,《新宿事件》是导演尔冬升(blog)用十年时间搜集资料筹备而成,描写华人在东京的曲折经历。而《叶问》则是一代功夫大师叶问的传记片,更因黄百鸣抢在王家卫前拍完此题材,而一度引发口水战。至于即将上映的《证人》,就目前曝光的剧情和剧照来看,自是港味十足的动作片。

  理由:

  三部电影的主演放在一起,堪称拼命三郎,分别有过往最卖命的成龙(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听歌 blog),一直很卖命的甄子丹(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blog)以及近年很卖命的谢霆锋(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听歌)。《新宿事件》除了有大腕成龙外,范冰冰(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听歌 blog)在片中更是饰演了一个“妈妈桑”,让观众甚为好奇。

  《叶问》男主角甄子丹打戏自是没话说,但要和头次演戏的模特熊黛林携手组成小家庭,还真是难以想象。

  《证人》让谢霆锋、张家辉(听歌 blog)在戏里过了把当爹的瘾。首次与小朋友合作的霆锋笑言小演员经常缠着他问东问西,相(听歌)儿子将来也会每事必问,正好给他一个实习的机会,学习将来怎样应对儿子。

  时间:

  《证人》上映已初定为11月27日,《叶问》为12月19日,《新宿事件》暂定贺岁档。

  爱情大戏——港内明星比拼抖包袱

  《桃花运》VS《家有喜事2009》

  影片:

  两者是不折不扣的爱情片,前者讲述一群身份、年龄各异的都市男女之间,遭遇各自桃花运的故事,编剧更在片中玩转当下流行的“剩女”、“绝望主妇”等概念。

  过去的16年间,汇集了吴君如张曼玉周星驰(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张国荣(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听歌)等大牌明星组合的《家有喜事》系列电影被广大影迷传颂至今。《家有喜事2009》是它的延续,但是又摒弃了过往系列中三兄弟的模式,改为讲述姐弟俩的感情遭遇,总之主题都离不开一个“爱”字。

  理由:

  这两部电影最大特征,都是集结内地和港台诸多当红明星的加盟,如《桃花运》的导演马俪文(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blog),集结了葛优、范冰冰、段奕宏(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blog)等十多位男女明星。而《家有喜事2009》中,既有充满智慧的喜剧女王吴君如,也有闷骚帅哥古天乐(岁末好戏连台《梅兰芳》对决《非诚勿扰》(图) 听歌 blog)等人。

  时间:

  《桃花运》定于11月下旬全国上映,《家有喜事2009》刚杀青,已定于明年春节前上映。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梅兰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