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结号》平壤电影节获殊荣 汤嬿载誉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54  新浪娱乐
《集结号》平壤电影节获殊荣汤嬿载誉而归(图)

红地毯前主创集体照

《集结号》平壤电影节获殊荣汤嬿载誉而归(图)

《集结号》奖项

《集结号》平壤电影节获殊荣汤嬿载誉而归(图)

《集结号》所获奖杯

  新浪娱乐讯 近日,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朝鲜迎来了世界各地的嘉宾。刚刚在国内电影百花奖上夺得多项大奖的电影集结号(《集结号》平壤电影节获殊荣汤嬿载誉而归(图))》,又在平壤国际电影节上摘得三项大奖,分别为“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技术奖”。《集结号》女主演汤嬿(blog)受国际交流中心邀请,代表《集结号》剧组,亲赴朝鲜领奖。

  朝鲜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对平壤电影节报道:

  参加第十一届平壤国际电影节的世界各国代表们17号参观了主体思想塔。主体思想塔屹立在大同江畔,记载着金日成领袖的光辉业绩,反映出朝鲜人民和世界各地革命人民的共同心声。听着讲解员的介绍,外国客人们怀着敬意,参观了主体思想塔和周围的群组雕像。外国客人们登上塔顶的眺望台,饱览平壤市的全景,并在留言簿上留言。9月26日,在朝鲜首都平壤,中国影片《集结号》女主角汤嬿在平壤国际电影节上领奖。第11届平壤国际电影节当天在平壤国际电影会馆举行闭幕式,《集结号》获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技术3项大奖。

  汤嬿:朝鲜人民最大理想之一就是看电影

  汤嬿表示,能受邀代表《集结号》参加电影节,感到很荣幸。英国,法国,保加利亚等多个国家也参与了这场电影盛会。在平壤短暂几天,在当地文化参赞带领下汤嬿一行参观了朝鲜制作电影的工厂,观看了多部优秀朝鲜影片,其中一些摄制与七八十年代的电影给汤嬿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些电影不仅故事精巧,场面宏大,特技非常真实, 最值得一提的是《阿里郎(听歌 blog)》中令人震撼的十万人体操表演。朝鲜虽然物质不是相当发达,但对文化发展却相当重视,领导人还曾亲自指挥拍电影。朝鲜人民对电影有相当的热情,最大的理想之一就是到电影院看电影。在国内大家看电影时习惯捧一包爆玉米花,而在朝鲜电影院门口只有一种零食卖,用鱼做成的鱼干,汤嬿也品尝了这种风味小吃,称赞其味道异常鲜美。在朝鲜汤嬿还第一次品尝了真正的朝鲜冷面,一碗面昂贵到要三欧元。汤嬿惊奇的看着服务生递来一把类似吃蟹时使用的剪子,细问下是用来剪断碗中面条的。

  《集结号》后汤嬿戏路越走越宽

  《集结号》后小姑娘汤嬿在华谊的发展可谓顺风顺水,星途灿烂。在取景于北京、香港、美国三地,与邓超(《集结号》平壤电影节获殊荣汤嬿载誉而归(图) 听歌 blog)分饰男女一号的电视剧《人间情缘》中出演一名女文艺兵。于秦岚(《集结号》平壤电影节获殊荣汤嬿载誉而归(图) blog)饰演姐妹花的年代戏《深宅》中饰演民国初期大家闺秀。目前这两部电视剧已经拍摄完毕,即将与大家见面。本月中旬在浙江舟山拍摄的一部反映社会热点问题的电影中汤嬿将再次出演女一号,一位没事就在家上网,最终出轨的美丽少妇。十二月开始拍摄的另一部央视大戏汤嬿还有望出演一位三十年代上海电影明星。从《集结号》中走出的汤嬿,可谓戏路越走越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冯小刚电影《集结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