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童瑶《九龙佩》挑大梁 古典美人饰演尤二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6:42  新浪娱乐
童瑶《九龙佩》挑大梁古典美人饰演尤二姐(图)

童瑶《九龙佩》定妆照

  新浪娱乐讯 今年上半年刚完成两部电视剧-《军人荣誉》和《伤情》,奥运一结束,童瑶(童瑶《九龙佩》挑大梁古典美人饰演尤二姐(图) blog)马不停蹄投入《红楼梦》电影首部之作《九龙佩》担纲女一号-尤二姐一角。

  上半年在现代励志片《军人荣誉》里,童瑶饰演一位坚韧执着的乡村女教师,与丁海锋展现精采对手戏;而在年代戏《伤情》中,童瑶又摇身变为乖巧可人的小护士,因亲情牵绊,与郭晓冬(童瑶《九龙佩》挑大梁古典美人饰演尤二姐(图) blog)曾黎(童瑶《九龙佩》挑大梁古典美人饰演尤二姐(图) blog)和纪宁上演两代纠葛的伦理与爱情戏码。

  短短五个月就参予了现代戏和年代戏,九月份又立即被新锐导演喻瀚湫相中,力邀童瑶加盟胶片电影-《红楼梦》经典系列之《九龙佩》饰演女一号尤二姊,虽然在原著中尤二姊的故事只是一笔带过,但喻导却展现另种思维,欲求从小人物寻找一个突破口,藉由”红楼二尤”阐述一个中国传统束缚的爱情悲剧,制片人周代清并强调《九龙佩》与李少红(童瑶《九龙佩》挑大梁古典美人饰演尤二姐(图) blog)的电视剧《红楼梦》最大不同点在此电影里宝黛钗仅是插花角色,这次《九龙佩》将透过《红楼梦》短篇章节-二尤姐妹表现出”三个女人一台戏”的精彩,深刻体现尤二姐的风情和善良,尤三姐的泼辣和坚贞以及王熙凤的谋略、心机和毒辣。这部由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红楼梦研究所、中国红楼梦学会、万众盛世传媒投资(北京)有限公司、鸿阳经典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红楼梦经典故事系列电影,还特别邀请了孙玉明、张海君担任编剧,并与众多业界红学顾问商讨一年多,为求打造一部尊重原著精神的《红楼梦》经典电影。

  扮相宜古宜今的童谣,当时阅读《九龙佩》剧本就被尤二姊这号人物吸引,原著中尤二姐因美丽婉约远近驰名,最终却因为轻信爱情失去一切,最后甚至吞金自尽。天妒红颜,尤二姐的性格在中国礼教约束的传统社会里注定了悲剧结尾。当初导演喻瀚湫为了寻觅这个绝美人物,在市场上看过上百位女星都找不到最满意的,最后却无意间在网络上看到当年童瑶演出的《行走的鸡毛掸子》中的古装扮相,当场决定请剧组锁定童瑶饰演尤二姐,但当时童瑶手边还有四部影视约正在洽谈,最终就在《九龙佩》剧组的倾力邀请下,童瑶毅然放弃手边的工作计划,决定挑战尤二姊这号人物,而定装后的童瑶果然令人惊艳,楚楚动人的外貌活脱脱就是尤二姊的化身,外型赢得剧组全面性赞赏,亦让导演放下心中大石感动终于找到最合适人选。

  就读中戏时期,童瑶就对《红楼梦》各类角色如数家珍,但面对尤二姐这个被封建礼数所吞噬的善良女子,即便扮相与演技诠释尤二姐惟妙惟肖,童瑶坦言依旧必须卯足心思揣摩人物心境,毕竟现实生活的她,性格独立聪慧,有时大大咧咧的像个男孩子,此番诠释尤二姐可谓做足功课,在于心态上大幅度调整自我,以展现出尤二姐为了爱情委曲求全的无奈。为了深刻投入剧中人,敬业的童瑶提早进组,每天早上练身段背台词,并且与制作人和导演用心钻研对角色的定位与认知。

  目前该电影正于扬州热拍,预计拍摄十月底转战横店,这段时间童瑶早已做足悲苦的准备,姑且期待这位新一代古典美人-童瑶将透过《九龙佩》带给观众什么样的”红学’角色新演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