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影片《高兴》打造“山寨”歌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照魁)由阿甘导演改编著名作家贾平凹的小说拍摄而成的同名喜剧电影《高兴》融入了许多歌舞元素,将现代歌舞狠狠“山寨”了一把。记者日前获悉,目前该片已粗剪完毕,其轻松搞笑、新颖独特的风格无疑是今年贺岁影片中的一支独特力量。

  据了解,为了精心打造影片中的5场歌舞戏,电影《高兴》制片方请来多位舞蹈指导,其中包括电影《夜宴》的舞蹈编导,专门为该影片量身定做歌舞。导演阿甘告诉记者,在影片的歌舞环节上,大家花费了不少心血,他曾多次与舞蹈老师沟通自己的想法,“我们的舞蹈很特别,男主角是收购废品的,女主角是按摩女,所以我们的音乐和舞蹈都需要与他们的实际生活相结合,展现他们生活的特色。不要以为舞蹈效果会很土,我们的舞蹈有现代舞、嘻哈、rap等很多风格,当然都是经过精心‘改装’过的,这是大家坐起一起反复讨论出来的,如果用一个词来概括它的风格,那就是‘山寨’,最平民的全民娱乐,效果相当不错。”阿甘导演笑着说,“比如我们影片里有一首郭涛(听歌 blog)田原(贺岁影片《高兴》打造“山寨”歌舞 blog)演唱的情歌叫《为什么呢》,歌词很有意思,‘为什么呢,我臭烘烘的;为什么呢,难道你可怜我……’”据阿甘导演介绍,当时写词的时候就借鉴了2008年最火的关键词“为什么呢”。

  据悉,除了几位主演的精彩歌舞之外,片中还有一场耗费巨资的500人群舞,不禁让人对这样一部喜剧里的“山寨”歌舞十分期待。导演阿甘告诉记者,“我们大概有五六场歌舞戏,场面都很大,所以需要很多舞蹈演员,为了找到足够的舞蹈演员,我们还专门成立了招募舞蹈演员的导演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