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打造“山寨”歌舞 郭涛秀舞不怕出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30  城市晚报

  记者刘畅 实习生李鹏琳报道 “山寨文化”大行其道,导演阿甘拍摄喜剧电影《高兴》,也在影片中将现代歌舞狠狠“山寨”了一把。为了配合导演的安排,主演郭涛(听歌 blog)特意参加专业舞蹈老师培训,在剧中更是“冒充”编舞老师。

  阿甘打造“山寨”歌舞

  拍摄《高兴》,导演阿甘设计了五场歌舞戏,“我们的舞蹈很特别,男主角是收废品的,女主角是按摩女,所以我们的音乐和舞蹈都需要与他们的实际生活吻合。”最具看点的是,这些舞蹈不论是现代舞、嘻哈还是Rap风格,都是“山寨版”,“比如我们影片里有一首郭涛和田原合唱的情歌《为什么呢》,歌词很有意思,‘为什么呢,我臭烘烘的;为什么呢,难道你可怜我’,这是借鉴小沈阳(《高兴》打造“山寨”歌舞郭涛秀舞不怕出丑)二人转中的口头语。”

  郭涛“冒充”编舞老师

  为了更好地展现导演设计的“山寨歌舞”,几位主演提前一个月进组,参加专业舞蹈培训,郭涛更是狂减20斤体重。在《名声大震》(blog)大秀舞技后,郭涛这一“隐藏”的特长被发现,而在剧组排练时,他更是“冒充”专业人士,给编舞提出了不少建议。大胆秀舞技,郭涛说,“我这个人身上的娱乐精神比较多一点,有人可能觉得唱得不好,或者没学过舞蹈,在电影里头表演会出丑,但是我不怕,我就觉得好玩呗。”

  田原跳舞跳到四肢麻木

  在电影《高兴》中,女主角田原要在两场百人舞蹈中担任主角。剧组工作人员介绍,拍摄当天,田原早上六点就到现场开始排练,正式拍摄从中午开始,而她也跳到晚上十二点。连续跳了10个小时舞,田原“诉苦”说,“这场舞蹈的动作很夸张,讲的是按摩小姐给客人按摩的故事,跳到最后我觉得四肢都不听使唤了。这场戏不但要跳还要唱,面部表情还要保持微笑,到最后感觉脸都抽筋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郭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