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岁喜剧《高兴》重金打造“山寨”歌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2:21  新浪娱乐
贺岁喜剧《高兴》重金打造“山寨”歌舞(图)

郭涛、田原主演《高兴》

贺岁喜剧《高兴》重金打造“山寨”歌舞(图)

郭涛和田原

  新浪娱乐讯 不知道从何时起,老百姓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流行词——“山寨”。有着浓厚平民娱乐精神的“山寨文化”在IT、广告代言界一通红火之后,如今开始转战影视业。由阿甘导演改编自著名作家贾平凹的小说拍摄而成的同名喜剧电影《高兴》,就融入了许多歌舞元素,将现代歌舞狠狠“山寨”了一把。据悉,目前该片已粗剪完毕,其轻松搞笑,新颖独特的影片风格无疑是今年贺岁影片中的一支独特力量。

  阿甘打造“山寨”歌舞

  据了解,为了精心打造影片中的五场歌舞戏,电影《高兴》的制片方专门请来多位舞蹈指导,其中还包括电影《夜宴》的舞蹈编导,专门为该影片量身定做歌舞。导演阿甘说,在影片的歌舞环节上,大家花费了不少心血,他曾多次与舞蹈老师沟通自己的想法,“我们的舞蹈很特别,男主角是收购废品的,女主角是按摩女,所以我们的音乐和舞蹈都需要与他们的实际生活相结合,展现他们生活的特色。”

  “不要以为舞蹈效果会很土,我们的舞蹈有现代舞、嘻哈、rap等等很多风格,当然都是经过精心‘改装’过的,这是大家坐起一起反复讨论出来的,如果用一个词来来概括它的风格,那就是‘山寨’,最平民的全民娱乐,效果相当不错。”阿甘导演笑着说,“比如我们影片里有一首郭涛(听歌 blog)田原(贺岁喜剧《高兴》重金打造“山寨”歌舞(图) blog)演唱的情歌叫《为什么呢》,歌词很有意思,‘为什么呢,我臭烘烘的;为什么呢,难道你可怜我…’据阿甘导演介绍,当时写词的时候就借鉴了2008年最火的关键词“为什么呢”。众所周知,这个词语原是小沈阳的二人转中的口头语,后因蔡明在春晚的小品中将这个词语的搞笑用法发挥到了极致,而转瞬成为2008年流行语。不过,此次阿甘导演将这个词语再次用到影片《高兴》的歌舞环节中,否认其是恶搞,只是“山寨”一把而已。

  据悉,除了几位主演的精彩歌舞表现之外,片中还有一场耗费巨资的500人群舞,不禁让人对这样一部喜剧里的“山寨”歌舞十分期待。导演阿甘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影片开拍前一个月,剧组就已经开始招募优秀的舞蹈演员,“我们大概有五六场歌舞戏,场面都很大,所以需要很多舞蹈演员,为了找到足够的舞蹈演员,我们还专门成立了招募舞蹈演员的导演组。”

  郭涛“冒充”编舞老师

  为了配合剧中的歌舞表演,达到导演的要求,几位主演都提前1个月进驻剧组,参加专业舞蹈培训,主演郭涛更是为了该剧狂减20斤。早在参加“名声大震”大秀了一把舞技之后,郭涛这些原本不为大家知晓的特长也一一亮了出来,在剧组排练歌舞时依然格外卖力,还给编舞老师提供了不少重要的建议,“我这个人身上的娱乐精神比较多一点,有的人可能他可能唱得比我好,有的人一开始就是学舞蹈的,后来改行,但是人家觉得跑到台上出丑,或者电影里头唱不好,但是我不怕,我就觉得好玩呗。”

  赶巧《大电影2》给了郭涛一次机会演唱片尾曲,“我觉得还行,因为有说唱的部分,我也很喜欢这方面的音乐,也有自己一方的理解和功底”郭涛称毕竟自己是话剧演员出身,再加上胆子大,唱不好也不怕被嘲笑,“又不是歌手,唱着玩呗,有点娱乐精神。”

  冯瓅带伤拍摄歌舞戏

  因拍摄意外撞伤右腿膝盖骨的冯瓅,由于拍摄计划安排紧张,无法抽时间赴医院检查身体,在拍摄时期只能依靠喷云南白药止痛来维持拍摄,“两天喷了四瓶云南白药,工作人员都劝我少喷点,喷多不好,但是实在是太疼了,不喷就没法演了。”戏外的冯瓅需要有人搀扶才能正常行走,但是当他一站到摄影机前,就完全看不出腿有任何问题,“因为我是演员,当演员的不能有任何借口,这是我们的本质工作。”在拍摄歌舞戏时,冯瓅强忍疼痛连跳了十几场舞蹈,其中还有劈叉等高难度动作,必须要一气呵成,跳完最后一个镜头时,跌倒在地。

  冯瓅称,十分搞笑的是,医生在了解情况之后,告诉他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用错药了。”让他欲哭无泪,“最郁闷的是,医生说能坐着千万别站着,我说这个谁都知道啊,医生说,不是,是因为你太胖了,会对腿造成更大的压力负担,需要尽量减轻负担。”

  田原连跳十个小时

  女主角田原同样十分辛苦,在两场百人舞蹈场面里担任女主角的她,需要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特别是拍摄当天,从早上六点到现场开始排练,中午开始拍摄,一直到晚上十二点左右,除去中间休息的时间,田原连续跳了十个小时的舞蹈,“跳到最后四肢都不听使唤了,因为这场舞蹈的动作很夸张,讲的是按摩小姐给客人按摩的故事,所以跳到最后手臂可酸了,现在换到我想找个人帮我也按摩一下了。”

  田原说,在拍摄的时候她不但要跳还要唱,“面部表情还要保持微笑,到最后感觉脸都抽筋了。”虽然此次是第一次拍摄歌舞影片,但是对于能歌善舞的田原来说算是小事情,除了比较辛苦外,难度并不大,就连舞蹈老师也忍不住夸她很有天赋,“才练两天就能够跳得比专业演员还要好,真的很难得,而且她很谦虚,也特别能吃苦,虽然很辛苦,但是从来没有喊过一声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高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