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青松借《超强台风》深度点评国产灾难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7:05  新浪娱乐
程青松借《超强台风》深度点评国产灾难电影

程青松

  新浪娱乐讯 由多位资深影评人、著名导演、编剧组成的《超强台风》电影观影团,近日观看了这部由冯小宁导演的中国首部特技灾难大片,并在观片后表达了自己的独到观点。

  观片后,著名影评人、青年编剧程青松(程青松借《超强台风》深度点评国产灾难电影 blog)就中国首部灾难大片《超强台风》,深度点评了国产电影现状。

  程青松首先对《超强台风》的灾难场景塑造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他表示,“影片自然场景有好莱坞似的大片感觉,视觉、情感的冲击力强。但是令人叹惋的是,《超强台风》从剧作角度来看,并没有走出国内电影制作的“瓶颈”:场面宏大,但是故事细节有待商榷。

  程青松借《超强台风》也表达了自己对国产灾难片现状的看法,他认为中国灾难电影如果能在细节上做足功夫,弥补情节漏洞,再配之以人性的关怀和一份悲悯的情怀,中国灾难电影与好莱坞鸿篇巨制相媲美的日子则指日可待。

  在得知《超强台风》首映庆典将由电影频道《首映》栏目倾情打造时,编剧程青松对电影频道品牌栏目《首映》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和中肯的建议。他认为《首映》作为电影和观众沟通的桥梁、电影宣传和推广的窗口,应该在继续推广国产优秀电影的同时,与电影制片方机构建立更为深度的联系和交流,推广更多符合大众需求的中国电影。

  《超强台风》的盛大首映式将会在电影频道《首映》栏目华丽登场。届时,电影的幕后制作花絮、片场的惊险故事都将在《首映》栏目首度曝光。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CCTV6(blog)电影频道10月19日晚7点35分播出的灾难巨片《超强台风》。(文/王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