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画皮》赢得动情泪 阎崇年纪连海坦言被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05:10  新浪娱乐
《画皮》赢得动情泪阎崇年纪连海坦言被感动

《画皮》中的爱情动人

  新浪娱乐讯 电影《画皮》上映后,不仅票房一路飘红,还赚取了无数观众的动情眼泪,同时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讨论。一位观众表示,新版《画皮》勇于创新,带有现代元素,很多的场景让人流下眼泪,让人们看待非人间的事物时却情不自禁地联想到现实生活。《画皮》的主旨,不似原著里最后道士吐出的那口浓痰化成王生的心,是对世间贪嗔痴的辛辣讽刺和嘲笑,而是要画出更为宏大的人性,要说明这爱,这可能犹豫,可能坚毅,却一样伟大的爱。这样看来,《画皮》是具有人文关怀的影片。另一位观众则表示,若剥去《画皮》的“表皮”,其实质想要表达的是一个“情”字:人妖之间、人伦之间、妖魔之间情感纠葛错综复杂,一时间,情欲与道德、背叛与忠贞、诱惑与挣扎、陷害与抗争……轮番上演,无所谓好坏对错,有的只是对欲望的解读以及人性的拷问。这已经不是一个电影了,这是一个深刻的人生问题。

  相比于普通观众的感动与思考,专家学者也被感动的不轻。百家讲坛学者、历史研究专家阎崇年风趣地给予了《画皮》这样的评价,“我们学历史的人,比较冷血,不是怎么爱动感情,今天一边看一边受感动,我自己觉得我的心灵通过电影《画皮》受到一次巨大的震撼,从头到尾我认认真真看到底。这种电影,我每天可以抽一个半钟头来看。”而另外一位学者纪连海则坦言,全片最感动的是,王生愿意为佩蓉而死,并为了救自己的妻子而慷慨赴死。“不可能同年同月一块生,但是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同年同月一块死。这是我们很多人追求的,我看到这里非常的感动。”纪连海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