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飞张国立倪萍热评创投电影力挺“北京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6:44  新浪娱乐
谢飞张国立倪萍热评创投电影力挺“北京计划”

谢飞

谢飞张国立倪萍热评创投电影力挺“北京计划”

张国立

谢飞张国立倪萍热评创投电影力挺“北京计划”

倪萍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业界扶持青年导演的呼声与日俱增,由此,荟萃各界精英、旨在“推荐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支持中低成本电影”的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于11月在北京拉开大幕。在去年,该论坛就得到了包括张国立倪萍贾樟柯等诸多电影人的力挺,今年,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副主席谢飞以及台湾金马奖电影节主席焦雄屏等诸多大腕儿,又对该论坛青眼有加,积极为年轻电影人的发展与中小成本电影的前途出谋划策。

  谢飞:不应只关注《画皮》等大片

  曾执导了电影《香魂女》、《本命年》的著名导演谢飞在第三届华语青年影像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论坛对青年导演的很多措施令他耳目一新。“釜山电影节对导演6万元的支持力度还仅仅停留在概念上,没有可实行性”,与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百万元力度的扶持金相比实在是相形见绌。“中国13亿人口,电影市场却只有40亿,韩国就几千万人却有60亿,这说明我们还需要做很多努力。”谢飞同时表示,国内电影要迅速地发展起来,不能只关注像《画皮》等这样的大制作,还必须加强对青年导演的帮助,他们的水平是足够的。而打破好莱坞的垄断地位,实现中国电影的崛起,也需要青年导演的优秀创意。

  张国立:青年导演需要专业化的平台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自2006年成功举办以后,一直备受业内人士关注,并取得不俗成绩。“北京计划2007”入围项目之一《完美新娘》已由天工智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拍摄,并于2008年7月在青岛顺利杀青,将在2009年情人节档期上映。“新娘”的成功配对不仅对年轻电影人是个激励,对一些德高望重的资深电影人来说,能够看到中国电影事业后继有人,能够为年轻的创意提供专业化的平台,也令他们倍感欣慰。著名演员张国立就表示,类似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等专业化平台,在韩国、日本等国家是非常常见的,这种平台应该年年办,通过这一平台,将一些有才华的青年导演推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

  倪萍:100万元奖金还是太少

  关于中小成本电影,业界不乏一些个人扶持计划,比如刘德华(谢飞张国立倪萍热评创投电影力挺“北京计划” 听歌)个人出资运作的亚洲新星导计划,李安联合弟弟李岗推出的华语青年导演计划(也称推手计划)等,著名艺人倪萍表示在众多“计划”中,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以其专业而务实的做事态度,无疑是最有魅力的。“去年,‘北京计划2007’创投基金获得者《八月未央》导演李凯在获得百万创投基金的同时,更获得400万的投资;

  都市喜剧片《完美新娘》启动拍摄之初也获得100万元扶持金。”不过她同时表示,去年有这么多入围者,却只有一人获奖,奖金也只有100万元,实在太少了,应该加大奖金筹码,让更多人关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计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