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家灯火》北京开机 刘金山再演小人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5日17:12  新浪娱乐
《万家灯火》北京开机刘金山再演小人物(图)

刘金山在《万家灯火》中

  新浪娱乐讯 近日,根据北京人艺同名话剧改编、由曾执导《看车人的七月(《万家灯火》北京开机刘金山再演小人物(图))》等多部现实主义题材影片的安战军执导的影片《万家灯火》在北京某影城盛大开机。这部关注小人物市井生活的电影有着强大的演出阵容,在开机仪式上,刘金山、金雅琴、刘桦(blog)辛柏青等实力派演员齐齐出席,为《万家灯火》宣传造势。

  电影《万家灯火》围绕居住在金鱼池一代的几户平常人家的琐碎生活展开,讲述金鱼池改造前后,北京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喜怒哀乐,从而展现北京老城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状态以及北京城市的巨大变化和建设成就。刘金山在剧中扮演居住在筒子楼里、依靠投机、倒卖商品为生的小人物“肉轱辘”。

  记者在探班当日,恰逢刘金山演出一段在大街上倒卖裤衩的戏。剧组为了拍摄这一场重头戏,不惜搭建出了一整条菜市,并且动用了上百位群众演员,力图创造出真实的老北京风味儿。而刘金山身穿鲜艳的花衬衫,黑色紧身裤外面还套了条粉色的大短裤,在菜市场摆地摊大声吆喝着卖裤衩,颇具喜剧效果。

  此次扮演“肉轱辘”一角,是刘金山继《沙家浜》地下交通站(《万家灯火》北京开机刘金山再演小人物(图))》后回归小人物演出的又一部上乘之作。对于签约华谊后接拍的第一部戏便重返小人物路线,刘金山表示缘于对北京百姓的生活有着深厚的体验:“我在西单的辟才胡同生活过多年,对北京居民的生活非常熟悉,今天一到拍摄现场,就感觉周围这一切都非常亲切,同时也希望能通过这个小人物的角色,可以让更多观众来关注社会底层人物的现实生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