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 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1:14  新浪娱乐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共同启动 合影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曲江涛 刘桦担任主持人 导演方亚熙 导演乌尔善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亚洲星引力计划启动四年轻导演首当其冲(组图)
阎安 刘桦 姚晨出席发布会 宋柯出席发布会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2005年开始的亚洲新星导计划之后,一个旨在发掘更多电影新人、拍摄更多小成本优秀商业电影的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在2008年10月15日被正式推出。目前,已经有乌尔善、曲江涛、方亚熙、阎安等4位青年导演的新片被纳入这个计划。而主办方还希望能有至少2位年轻导演可以加入到这个计划当中。

  疯狂方式推介新人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已经被主办方确定入选的四位导演分别用短片的形式向在座媒体推介了自己。四部短片中,他们化身其中的主要人物,用表演的方式阐述自己对电影的理解以及将要拍摄的新片的类型。乌尔善选择了无厘头的采访式结构,曲江涛用的是口述配画面的方式,阎安善于利用动漫,就将自己放在了动漫的环境中,方亚熙则干脆采用了“纪录片”的拍摄方法。但无一例外的,他们的短片都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并且不消多费一句话就了解了他们想要说明的东西。足见他们的表达功力。几位年轻导演几乎都奉《疯狂的石头》的导演宁浩为自己的榜样,拍出的短片多多少少也有“石头”的味道,贴近生活却又笑料百出,令人印象深刻,同时让大家对这个计划也充满期待。

  扩张规模扩大野心

  基于2005年亚洲新星导计划取得的成功,新成立的北京星引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集合了当年参与新星导计划的余伟国等人,着力用《疯狂的石头》成功的经验打造一批年轻导演的优秀作品,发掘更多的影视表演、制作新人。除了已经选定的4位导演的新片项目之外,星引力计划首批项目还期待能再发掘两个优秀的项目,希望更多有志在影视行业闯出一片天的年轻人勇敢地表达自己的创意和想法,争取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

  当天,作为新星导计划的最大受益者“之二”刘桦担任了活动的主持人,宁浩则通过VCR表达了对这一活动的美好祝福。香港著名影人徐小明、国内知名音乐人宋柯均将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到该活动当中。演员姚晨作为明星代表也在现场亮相。 范晨/文 孙慧/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亚洲星引力”电影计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