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兴》用歌舞狠“山寨”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02:5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许岩)不知道从何时起,老百姓的生活中出现了一个流行词———“山寨”。有着浓厚平民娱乐精神的“山寨文化”在IT、广告代言界一通红火之后,如今开始转战影视业。由阿甘导演改编自著名作家贾平凹的小说拍摄而成的同名喜剧电影《高兴》,就融入了许多歌舞元素,将现代歌舞狠狠“山寨”了一把。记者获悉,目前该片已粗剪完毕。

  据了解,为了精心打造影片中的歌舞戏,专门请来包括电影《夜宴》的舞蹈编导,为该影片量身定做歌舞。阿甘告诉记者“我们的舞蹈很特别,男主角是收购废品的,女主角是按摩女,所以我们的音乐和舞蹈都需要与他们的实际生活相结合,展现他们生活的特色。”他介绍说,“影片里有一首歌叫《为什么呢》,歌词很有意思,借鉴了今年的关键词‘为什么呢’”。导演将这个词语再次用到影片《高兴》的歌舞环节中,否认其是恶搞,只是“山寨”一把而已。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