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角逐东京金麒麟 最盼视觉效果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0:4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第21届东京电影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这次角逐金麒麟的电影中,有一部是“纯浙产”的——灾难大片《超强台风》。昨天,记者采访了《超强台风》片方之一,浙江影视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政伟。

  一般来说,如戛纳、威尼斯电影节等,会在主竞赛单元名单完全公布后,在电影节开幕前,再公布一部入围影片,美其名曰“意外惊喜电影”。而这次《超强台风》就可以说是东京电影节的“意外惊喜电影”。

  倪政伟告诉记者,《超强台风》并没有向电影节报名,而电影节7月就截止报名了。不过国家广电总局在看了《超强台风》后,觉得这是近年来拍得很好的一部灾难片,就立即向电影节推荐了。“我们一开始也没抱什么希望,送过去就已是9月初了,但意外惊喜传来,那里的选片委员会竟然为了我们的片子破例开会,最后决定让《超强台风》参赛。” 倪政伟说。

  据了解,《超强台风》基于真实事件,再现了2006年超强台风“桑美”登陆浙江历时达15小时的惊险经历。影片在拍摄期间使用了比灾难大片《完美风暴》更加巨大、几乎和实景接近1∶1比例的布景进行拍摄。观众在电影中可以看到一座城市如何被自然灾害毁于一旦,以及上百万民众紧急撤离的画面,视觉冲击力很强。

  “电影节10月18日开幕,我们10月17日启程赴东京。电影估计将在10月19日或20日放映,导演冯小宁和主演等都将出席。冯小宁对这部电影下了很大心血,也是他继《红河谷》、《黄河绝恋》之后又一力作,很希望电影在奖项上有所斩获。”倪政伟说。

  另外,他还告诉记者,《超强台风》最大的亮点是视觉效果,希望能在电影节上获得肯定。《超强台风》的特效有自己的特色,既有电脑制作,还有传统的特技。“国外的灾难片,题材往往加入了主创的想象。比如《后天》、《完美风暴》和《水啸雾都》等,都有科幻成份。《超强台风》就不一样了,浙江作为一个台风灾害比较严重的省份,经历过台风的人不少。电影展示的如‘车在墙上’,‘船在屋顶上’的场景,都来自亲历者讲述的故事。《超强台风》的特效更有生活体验。”

  这届东京电影节邀请了好莱坞明星乔恩·沃伊特出任竞赛单元评审委员会主席,中国导演霍建起也应邀出任竞赛单元评委。包括冯小宁的《超强台风》和岸西的《亲密》在内,共用15部影片一起角逐金麒麟大奖。 本报记者 陆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