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潮商》筹拍以小说《樱子》为基础改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0:50  新浪娱乐
电影《潮商》筹拍以小说《樱子》为基础改编

第三届潮商大会总指挥孙夏安、潮星文化执行董事宋美遐、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善德、北京潮人商会副秘书长周建轩、北京潮人商会副秘书长柯克亚

  10月10日,2008国际潮商论坛暨第三届潮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润泽庄园召开,主办方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善德、第三届潮商大会总指挥孙夏安、北京潮人商会副秘书长周建轩、北京潮人商会副秘书长柯克亚、独家协办单位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宋美遐出席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汇集了各大媒体30多家,潮星文化执行董事宋美遐透露目前一部以潮商为描写对象的电影《潮商》正在筹备当中,该电影投资预计1500万。

  北京潮人商会会长张善德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并回答记者提问。潮商是潮汕商人(亦称潮州商人)的简称,它是中国传统三大商帮之一,其渊源可追溯至明代,而与晋商、徽商相比,潮商历久不衰、在世界范围内影响深广。每年在中国举办的潮商大会已经成为经济业内关注的大事件之一。10月29日至31日,2008国际潮商论坛暨第三届潮商大会将隆重举行,大会以国际潮商论坛为主,致力于加强国际潮商间的紧密合作,以中国首都北京为中心,加强世界潮商的凝聚力,拓展世界潮商的影响力。

  独家协办方北京潮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个专业的文化传播团队,也是优秀潮商的一员,记者问及关于正在筹拍的电影,潮星文化执行董事宋美遐透露电影是以小说《樱子》为基础改编,其作者是96明星班的郑迦心,她本人是潮州人。电影首次以历史的角度追溯潮商的起源、发展以及他们这一群体的特色,将那些即将被遗忘的历史首次搬上大银幕,让观众在细腻的影视语言中深切地了解潮商文化。电影将投资1500万,预计2009年开机,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筹备。虽然近两年晋商、徽商文化作品大热,但其实潮商在世界商业史上是主流的代表,其全球性声誉,则远比晋商、徽商响亮得多。现代潮商的代表人物,从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著名爱国金融家庄世平,到内地富豪翘楚黄光裕,再到东南亚,欧洲不少国家的华人首富多为潮商,以及遍布海内外的潮州会馆,潮汕商会,都无不展示了这群低调神秘的潮商所拥有的强大经济实力及生命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