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强台风》参赛东京电影节 想刮“超级旋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6日15:25  北京晚报

  冯小宁导演的灾难片《超强台风》10月24日即将全国公映。为给这部有大片风范的国产灾难片打气,昨晚,电影频道全程录制了《超强台风》首映式,众多国内知名艺人前来助阵,赵薇(听歌)陈志朋(听歌 blog)苏醒(《超强台风》参赛东京电影节想刮“超级旋风” 听歌 blog)谭维维(《超强台风》参赛东京电影节想刮“超级旋风” 听歌 blog)、白雪、林依轮(《超强台风》参赛东京电影节想刮“超级旋风” 听歌 blog)、黑鸭子组合等前来登台献艺,共同为这部势头强劲的影片揭开神秘面纱。

  《超强台风》被称为“真正意义的国产灾难大片”,全片50%的镜头都是用数字特技制作。影片的电脑特效镜头包括巨浪排山倒海地冲上码头、吞没城镇、横扫一切;咆哮的龙卷风中,汽车如纸片般被吹到墙上;一艘艘渔轮“航行”在街道上;凶猛的鲨鱼冲进房子,人如蝼蚁在洪水中逃命……尤为关键的是,每一帧镜头都借鉴美国好莱坞影片特效的制作方法,连台风席卷码头中汽车的碰撞、巨浪卷起行人等等细节都做得特别仔细。影片采用大量跟踪台风拍摄的素材,将台风中产生的自然的风、雾和水汽,用数字电影特技进行融合,创造了关键性的场景——台风袭击造成的巨大破坏场面。还有,鲨鱼被冲上岸,进入楼内,张着血盆大口向人们扑来的恐怖场面,亦是采用数字电影特技方法拍摄的。

  之前,业内人士观看此片后褒奖不断,称“《超强台风》是一次主旋律商业大片的可贵探索”,“《超强台风》是国产电影向市场化改革迈出的令人可喜的一大步。其对电影后期特效新技术的引入、情节叙事的节奏紧凑和商业宣传操作的关注,均做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探索,”“一场接一场逼真宏大的台风场面紧紧抓住了观众的神经,用视觉奇观吸引观众眼球。”

  明天,导演冯小宁将携此部影片参加18日开幕的第21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本届东京电影节提出了重视地球环境的环保理念,还设立了一个专门放映展现自然与人共存概念影片的单元。《超强台风》正巧贴合这个主题,也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唯一一部中国内地参赛影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超强台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